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天津市 梁张辉林

首播

重播

 
 

  梁张辉林简介:

  梁张辉林女士,美籍华人,天津永久居留居民,2002年定居天津开发区,现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服务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泰达志愿者协会)会长。

  她始终热衷志愿服务,作为归国华侨,将自己在国外三十多年的义工经验完全带到中国,开创并推动了泰达地区的志愿服务发展,为祖国社会和谐建设做出杰出贡献。自2004年1月泰达志愿者协会成立至今,在她的带领和感召下,带动96个企业团队6055名中外籍志愿者,将社区志愿服务遍及社区文化、治安、秩序、清洁、关爱等11个志愿服务领域,创建医院、图书馆等六大公益服务基地服务模式;举办助残联谊会、老少同乐会、慈善篮球赛等形式多样、宜于参与的各类特色大型公益活动;还将志愿服务与慈善相结合,扶贫助困,助学、助残、助老、救助病童等方面,直接和间接募集和捐赠款物达1000多万元。九年来,协会以活动持续性、影响力大、信誉度高,赢得各方认可和肯定,并多次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和报导。

  梁张辉林事迹:

  梁张辉林女士将志愿服务作为一生的事业,虽已古稀之年,但健康乐观的她,在与志愿者一起服务时,还是常常以身作则,亲历亲为,不论担当何种职务,她从未拿过报酬,至今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远远超过11,000小时。她在公益募款工作中,除自己带头外,以诚信和人格魅力感染各界,使爱心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善款源源而来。她的博大胸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多次荣获市级、国家级奖项。

  志愿者心得

  我是梁张辉林,2002年1月4日从美国搬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长住。我从2003年9月起在开发区国际学校从事志愿工作,2004年1月16日正式加入开发区志愿者协会,先后担任副会长和会长的职责。近九年来,我有幸和国内的爱心人士一起为弱势群体(病童、孤儿、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农民工和西部缺水的牧民等)做着各式各样的服务,让他们健康、幸福、快乐,我感觉到生活的意义,生命的价值,人生变得滋味无穷!

  有人说我是一名乐观志愿者。在国外时,我一直从事社区志愿工作,不论是邻里、社区、学校、医院或侨社都有我忙碌的身影。回到国内,我觉得我应该把我自身的智慧、体力、经验和能力拿来奉献在我居住的地方,让当地的民众得到帮助和益处。

  作为开发区志愿者协会的领头羊,我用经营企业的方式经营我们的“事业”,用透明诚信的方式取信于人,用爱心和关怀凝聚我们的志愿者。

  我觉得在国内做志愿者很有成就感,因为有政府的积极支持,有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近九年来,我虽然没有拿过政府一分一文的薪金,但是那厚厚的奖章、奖状、媒体报道、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等荣誉让我死而无憾矣!

  我很高兴有生之年能为祖国人民奉献一己的心力!

  只要我还有健康,能行走能说话,我会是这儿永远的志愿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