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天津市 王静波

首播

重播

 
 

  王静波简介:

  现年72岁的王静波是小东庄邮电所的一名退休职工,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市级优秀党员等称号。

  十几年来,他退而不休,除了在社区担任支部委员和楼长职务以外,还是东丽区第一个劳模志愿者,担任东丽区学雷锋理发志愿服务队队长。王静波在社区负责组织和宣传工作,为了把工作干好,他处处想到做到,不辞辛劳,电话不通就爬楼,对体弱多病的老人坚持登门拜访,送学习资料,对社区党员加强组织观念起了明显的作用。

  王静波事迹:

  他十分看重楼长所承担的责任,使楼栋避免了一次火灾、一次水淹,受到了楼内居民的一致好评。在社区,他还是孩子们的宣传员和辅导员。写得一手好字的他通过黑板报、标语等形式,向孩子们进行文明礼貌、孝敬长辈、团结互助、交通出行、安全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每到寒暑假,他还带领志愿者网吧监督队的成员们走进网吧,开展文明上网的引导和监督,组织孩子们参加“六个小”主题实践活动。

  他不但是义务宣传员、交通劝导员、网吧监督员,还是一名义务理发员,积极参加学雷锋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他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和农民工上门义务理发8000余人次。他带领义务理发小分队为滨海耀华中学500多名玉树灾区的学生的义务理发,风雨无阻,一直坚持到玉树孩子们返回家乡。孩子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爱心理发师”。每周三上午,他带领理发服务队在东丽公园设立了日常理发点,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义务理发,每月深入重点建设工地为农民工义务理发,坚持不懈。

  王静波心得:奉献社会服务群众是我人生最大价值

  我退休后,光荣的成为一名学雷锋志愿者。在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倡议成立了爱心理发服务队,由我担任队长,定期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等义务服务达8000余人次。我以全部热情投入到义务奉献中,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任何人。通过担任未成年人“快乐营地”活动辅导员和网吧监督员,使我体会到了关心下一代是我们每一名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每逢寒暑假,我们这些网吧监督员还要继续坚守岗位,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没有国家就没有我小家的幸福生活,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能忘记党的恩情。我更不能忘记党的几十年培养教育,不能辜负党组织和群众对我的信任。如今我当义工,就是要奉献社会,服务群众,这是我人生的最大价值。”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