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天津市 王月华

首播

重播

 
 

  王月华同志简介:

  王月华同志是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多年来她不辞辛苦,带领着社区一班人活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成立了七只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其中包括“全帮办”党员志愿者队;“楼门长”志愿者队;“爱绿护绿”志愿者队;治安巡逻队;矛盾调解服务队;扶贫帮困爱心服务队;法律咨询维权队。她带领志愿者为患糖尿病双目失明的残疾人解决供热问题、带领着志愿者为孤老户捐款、在残疾人住院期间进行陪护,给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在今年旧楼区提升改造过程中她带领广大志愿者清楼道杂物、清理绿地、拆除违章,为达到绿地整体归化的目的,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给不愿意清理窗前多年含辛茹苦载重花草94岁老小孩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向尹大爷承诺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尹大爷将窗前绿地整理好。最后由她亲自动手并带领我们全体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为最高龄的绿地认养人尹文秀大爷认养的长寿园清整护绿。既满足老人的心愿,又使社区绿地达到统一的规划,充分体现了党员互助互爱,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王月华同志事迹:

  王月华同志思想上牢固树立为民要旨,既:民评民说是标准,民心民力是依靠,民意民生是依据,民愿民盼是目标。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到锐气干事,正气立身,廉洁自律,心系群众点滴事,情牵居民千百家,宁愿自己麻烦千遍,不让群众为难一件。坚持原则,主持公平正义,大胆管理,科学管理,真正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竭尽全力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通过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提高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建立了对社区党员“三必谈、四必访“制度,拉近了与社区党员的距离,她注重选拔党员骨干担任楼门长,带领这些党员楼门长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去年冬天老党员董学英患病住院,她带领班子成员前去探望时,正赶上医院通知家属急需输血,当时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边,紧急关头她顶着刺骨的寒风,骑车往返于中医一附属医院与黄河道中心血站之间,为他送上了挽救生命的第一袋血,家属深受感动。当他病愈苏醒后,老伴给他讲述了王月华同志为他寻找血源挽救生命的过程,他激动地热泪盈眶,一再嘱咐老伴替他为楼里、为社区群众多做贡献。几年来,她带领的志愿者队伍为社区服务800余件,社区两委班子的个人电话公布于众,随时倾听百姓的呼声,解决百姓身边的问题,被百姓称为身边的“110”。一件件感人的事仿佛颗颗火种,汇聚成火炬,照亮社区,温暖群众。做到了科学发展增动力,人民群众得实惠,社区党建上水平。>>>>点击查看详细

  王月华心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作为一名社区居委会主任、一名社区志愿者感到非常光荣。在社区发光发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我最大的心愿。我认为,民评民说是标准,民心民力是依靠,民意民生是依据,民愿民盼是目标。社区工作情牵居民千百家,我宁愿自己麻烦千遍,也不能让群众为难一件。作为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带头人,我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让广大的百姓受益,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