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上海市 翁联辉

首播

重播

 
 

 

翁联辉,男,1966年出生,上海市开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普陀分团志愿者。上海世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第十二届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烹饪协会常务理事、上海饮食业行业协会常务理事,这是我们常在报刊网络中看到的翁联辉的身影,但在许多创业者眼中,他不仅是位成功创造“吉祥馄饨”品牌的企业家,更是他们的良师益友。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活跃在创业者身边的专家志愿者。

 

翁联辉是上海市开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的副理事长,他时刻在创造机会让社会、让更多的创业者知道和了解有开业指导专家志愿者这支队伍,让“创业有困难找开业专家”不仅仅是句口号,更是能够真正体现出专家志愿者的精神所在。翁联辉一直秉持着开业专家志愿团坚持创新求实、指导开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宗旨,在担任副理事长期间,他积极参与市团的工作会议,参与讨论如何更好地开展专家志愿团工作,思考着如何通过专家志愿团的力量将扶持创业者落到实效,并在致力于打造专家服务品牌上出谋划策,让越来越多在创业过程中碰壁的人找到为他们导航的灯塔。

 

翁联辉是上海市开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普陀分团的一名普通的专家志愿者。他是“电话顾问”,每每有创业者遇到困难找到分团办公室想得到翁联辉的帮助时,他总是放下手中的工作十分乐意的将联系方式留给创业者,希望这种直接的沟通交流能够为创业者排忧解难。他是“在线专家”,曾做客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12333在线”问答栏目,就“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为20余名想要创业抑或是创业遇到困难的朋友解答问题。他是“创业同行”,在多场主题讲座中为创业者现身说法,并来到以“友你友我,创智普陀”为主题的创业者交友沙龙活动现场,以一名创业者的身份将创业的成功经验与现场创业者共同分享。他更是创业者身边的导师,曾荣获“创YE!小店”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冠军的小漏决定走向商海自己创业,在创建属于自己服装店的过程中小漏遇到了许多现实的残酷问题,这时具有创业经验的翁联辉给予她一定的帮助。通过上门指导、电话沟通的形式,多次提供指导意见,指出小漏要拓宽思路,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并且在成熟之后扩展到盟主的地位,通过连锁加盟来宣传自己的品牌,进一步发展自己的品牌。最终,小漏在听取了翁联辉的建议后,经过反复头脑风暴,不断的否定肯定,最终成立上海锦滢商贸有限公司,注册“M.T.1985服装品牌。

 

翁联辉还是YBC上海办公室创办初期早期聘请的创业导师。已先后签约“一对一”辅导了多名创业青年,精心传授“创业之道”。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为指导青年成功创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时间,他的企业成为为YBC创业青年提供现场实训的基地之一。并成功地接待了来自绵阳地区的创业青年代表,使他们在创业练功场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收获。翁联辉还受邀先后在同济大学等高校,进行以大学生创新与创业为主题的创业演讲和YBC项目宣传,深受大学生和创业青年的欢迎。

 

与此同时,也有许许多多的光环照在翁联辉的身上,全国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十佳青年创业奖、上海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优秀青年政治思想工作者,但他依然能够放下这些荣耀,作一名普通的志愿者,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只要创业者有困难,即使是一通电话他都认真地倾听,详细地解答。翁联辉并不是人们眼中那个遥不可及的“吉祥馄饨”创始人,他只是一名无私奉献的专家志愿者,他就在我们创业者的身边。

 

志愿者心得

 

坚持创新求实、指导开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宗旨,用我们的智慧、我们的经验,为探索创业的人引路导航。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