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天津市 赵家强

首播

重播

 
 

  赵家强简介:

  赵家强是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爱国里社区的社区居民,一名普普通通的“的哥”。赵家强家有一个残疾的孩子,夫妻双双下岗,上有年迈的父母,虽然家境困难但他主动放弃享受吃“低保”,自谋职业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加入天津市“东方”客运出租服务小分队。本着帮老扶残,回报社会的宗旨,五年来一直义务接送高考学生、接送孤老户到亲友家过年、接送本社区的老人看病、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用一颗乐于助人的爱心,真诚周到的服务,一路撒播尚德、文明新风。

  赵家强事迹介绍:

  爱国里社区成立“润心”服务队,赵家强第一个报名参加,为社区服务早已成为赵师傅的第一反应。他为社区孤残老人提供免费出行服务;专门出车拉着老党员参观天津新貌;主动放弃“拉活儿”,协助居委会倡导文明祭奠活动;党员示范岗认领后,赵师傅出车回来总是先到自己认领的绿地看一看,捡拾纸屑和杂物;只要他看到出行不便的邻居、老人,总是尽上自己一份力。几年来,赵师傅累计志愿服务达到300多小时。他还积极参加社区“废品变善款”慈善捐助活动,主动与困难户、边缘户结对子,经常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困难党员路大爷,患有白血病,老伴无业,子女上班忙没时间,赵师傅每星期两次送路大爷到血液病医院输血、输液,还陪他说话聊天。

  赵家强心得:志愿者需要默默奉献的责任感

  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源于感恩政府给予我的帮助,源于对社区服务工作的参与和了解。我从享受低保到自谋职业;从居委会人员到我家走访,到我主动参与社区活动,几年来的志愿者经历让我感受很多,志愿者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甘于奉献、默默奉献的责任感。做一名出租车司机,我坚持文明驾驶、礼貌待客。每次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都主动联系失主,只想着尽快将物品交还失主手中,每每事主感激的话语始终激励着我……作为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及时雨”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队长,我与同行义务接送高考学生,看到孩子们顺利高考,我真心祝福他们早日学有所成。

  作为社区居民我在居委会组织活动中、与邻居接触中,了解到社区有许多志愿服务活动,非常需要有能力、有技术、热心又有爱心的志愿者,看到社区为困难户、边缘户开展“废品变善款”、“一元情”等活动,居委会带头捐款,其他居民纷纷主动捐款,我很感动,也捐出100元,并将家中的废品送到居委会;后来我又与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陪老人去看病,看到他们生活安定,家庭祥和,我会感到格外愉快;社区党委每年都开展党员认领岗位活动,我根据自己的情况认领了护绿岗,成为社区文明卫生督导队的一员,每天出车回来我都先在社区转一转;近年来我看到社区环境越来越好,我也感到自己的责任越来越大。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