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天津市 邹凌

首播

重播

 
 

  邹凌,男,46岁,中共党员,天津大港人。现任天津泰达蓝盾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曾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市十大杰出青年”、“中华儿女年度人物”等奖。担任全国青联常委、中华慈善总会理事等职。他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最崇高的事业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帮助弱势群体、公益慈善倾注了大量的财力和心血。

  邹凌同志事迹:

  他23年如一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倾心出力帮助老人、孤儿、困难学生、贫困家庭和映秀、玉树和舟曲灾区百姓。近年来,他亲历亲为,不断扩大救助范围,拓宽济困对象,提升救助层次,将志愿者行动从企业内部推向社会、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他曾出资组织家乡代表60余人去青岛、莱西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多次带领救灾队伍深入到映秀、玉树和舟曲等受灾一线积极救灾救难、支援灾区重建,连续十年通过自己创建的“蓝盾慈善行”帮助困难家庭,连续四个春节组织“映秀春晚”与映秀群众一起过年;利用走出国门的机会帮助非洲孤儿院和贫困村。

  邹凌心得:我懂得人在困难时渴望帮助的心情

  我是穷苦家庭的孩子,幼年丧母,父年没有劳动能力。我个人成长的点点滴滴都与别人的帮助分不开,特别是在童年时期帮助过我的乡亲们,是他们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是他们让我懂得了感恩。我在映秀给孩子们发学费的时候,一个小朋友将领重了的钱还了回来,让我看见了他们纯洁的心灵。我把自己帮助的人当成亲人,他们对我比亲人还要亲,得了奖学金、家里添了丁、住了新房子……,他们都会将喜悦与我分享。现在,我的亲人越来越多,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感到的是家的温暖,很幸福。在我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升华,对我的工作也是一种激励。

  我将把志愿者工作一直从事下去,我将一如既往地以感恩的心去工作和生活,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因为我知道,人在困难时渴望得到帮助的迫切心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