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天津市 郑伟

首播

重播

 
 

  郑伟简介:

  郑伟,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宫副主任、和平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文化战线上的志愿者,他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让艺术教育惠及弱势群体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多年来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的文化生活,自觉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

  郑伟事迹介绍:

  作为天津首家“心目影院”的主要创办者,自2007年开始,他坚持每月开办一场“心目影院”讲解,从《导盲犬小Q》到《开国大典》,从百年奥运到60华诞盛典,绘声绘色的讲解让盲人朋友享受着精神上光明;2009年,他创办了天津首家为农民工及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免费艺术教育的“圆梦爱心”艺术学校,向渴求艺术却无力承担高额学费的孩子敞开了学习的大门;2008、2010年,“心目影院”、“圆梦爱心”学校先后获得天津市和平区“感动和平感动社区”活动集体项目奖;2007年,他加入了“爱心银行”的队伍,相继资助2名社区贫困家庭孩子,分别完成了四年的大学学业、三年的高中学业。在当选2010年新兴街优秀志愿者时,他说,在“爱心银行”里储存的是爱心,提取的是做人的尊严,是帮助别人的快乐,是实现人生价值后的自信,是人格升华后的荣誉。

  郑伟心得:志愿服务是我一生的追求

  从“心目影院”到“圆梦爱心”艺术学校,从资助贫困生到关注空巢老人精神生活,一路走来,我品尝到了当一名志愿者带来的愉悦,我希望在播撒爱心、关爱他人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在执着奉献中体验更高层次的快乐。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