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天津市 王瑞玲

首播

重播

 
 

  王瑞玲简介:

  北方网北方论坛身边好人版版主,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队长,网名“lan-518”,原名王瑞玲,女,47岁,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和平区“孝顺儿女”,2010年被天津市文明办评为天津市“365身边好人”,事迹与组织的活动多次被北方网、今晚报、天津电台报道。

  北方网论坛“身边好人”栏目于2010年年初开通,该栏目旨在搭建学好人、做好人的网络互动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瑞玲自该栏目开通至今,一直义务担任版主进行管理工作,三年如一日坚持在论坛发布津城发生的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王瑞玲父母都年事已高身体不好,父亲老年痴呆多年,母亲瘫痪在床多年,需要人照顾,可是她从没耽误过论坛管理事务,还用自己的付出在网友心目中成为一位值得信赖的好版主。有时白天忙碌,她在夜里发帖子,整理网友发的帖子,有时要工作到夜里四五点钟。

  在担任版主的同时,王瑞玲还在2010年年初发起并组建了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现已发展到200余人,近三年来,进行了50余次公益活动。2010年、2011年两年,王瑞玲带领着志愿者进行了30余次公益活动,其中包括帮扶困难家庭的活动、帮助大病困难人员的活动、关爱残疾人的活动、关爱福利院儿童的活动、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环境保护活动等。2012年,带领着志愿者相继在天津市的鹤寿养老院、圆梦智障特教中心、鹤童老人护理院、太阳村、和平区繁华办等处建立了5个爱心基地,定期定时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搭建起助人者与受助者的长期互动平台,同时,爱心基地的回访活动也在不断地进行着。王瑞玲凭借着个人较强的组织能力,倾注了个人的大量时间、金钱与精力从事志愿者活动,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践行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王瑞玲事迹:

  王瑞玲做志愿服务3年了,她和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伙伴们帮助和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好事做多了,他们有种幸福感,那些受助的人也感受到了温暖。在王瑞玲和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队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以举手之劳服务他人。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就是一滴水,这座城市就是一张巨大的宣纸。他们的志愿服务的爱心之水滴在宣纸上,已经形成了一个水晕,随着志愿者们力量的强大,这滴水产生的水晕也会不断扩大;同时,从其他方向又聚拢来很多小水滴,这些水滴慢慢形成合力,会滋润着整座城市,滴进越来越多人的心田。

  王瑞玲心得:爱是做加法,我愿意让所有有爱心的人都加入我们

  当今社会,人们的价值观不一样,一些人觉得学雷锋过时了,但我觉得学雷锋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还会成为一种普世价值取向。因为在助人为乐的同时,自己的精神得到了充实,内心得到了满足、欣慰,幸福感也大大的提升。我觉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实现人生的价值却是无限的。我要争分夺秒,全力地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去,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一点余热,做出贡献!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