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王伟华

首播

重播

 
 

  在农发行乌什县支行的大家庭里,有一位无私奉献的爱心使者,他最喜欢的歌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把他带进了一个充满爱和无私的世界,也把他带进了无偿献血志愿行列。

  2000年5月起,他十三年如一日,已三十六次自发地参加了无偿献血的社会公益活动,累计献血量达8800毫升,并在2010年6月14日,获得了由国家卫生部、国家红十字会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不仅如此,他在坚持献血同时,还把爱心放在了其他捐赠活动中,2000年他通过《法制天地》杂志,从自己有限的零花钱中拿出300元,寄给了文章中素不相识的当事人马春发,2009年5月他自发地给四川灾区的何雨鹏小朋友奇去了100元的爱心包裹。

  今年3月,他为帮助抢救阿克苏市实验林场克孜勒镇苏盖特艾日克村阿不都热合曼年仅11个月大不慎掉进开水锅中被烫伤的儿子,得知救助信息后,他立刻与新疆慈善总会的古丽巴哈尔•买买提尼亚孜取得了联系,获得对方救助账号后,向对方账户汇款捐款200元。

  他的事迹虽然很平凡,但他高尚的社会公德、崇高的心灵美德和无私奉献的爱心,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光辉照耀下,闪烁出的光芒更加耀眼,并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心得

  社会是个大集体,每个人都不可能独自生存。你给予了社会一份帮助,以后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社会也会眷顾你。有句话说的好“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直觉自己能有今天全靠社会的栽培,自己做的这些其实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记得自己第一次献血时,看见别人手里拿着献血证,顿时觉得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献完血时一想到自己的血液会在另一个生命中流淌我既不觉得疼也不觉得累,反而有种小幸福。我觉得自己身体也很健康,希望其他人也和我一样健康快乐。献血在我看来没什么可怕的,虽然针眼有点疼,但是现在感觉真的很好,为社会尽了自己的一份应尽的力量,心里面还是很高兴的,后来我就在想既然已经献了一次,那就应该继续坚持下去,所以我13年来风雨无阻,每半年都会去献,在自己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都会按时参加无偿献血的活动,到现在已累计献血37次,献血量已达8800cc。2010年12月,我获得了由国家卫生部、国家红十字会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虽然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觉得已经够了,但是今后只要身体还能够达到献血要求,我还是打算献下去,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尽一份自己的义务,对于献血不再恐惧而去积极面对,对有困难的人不再漠视而是伸出自己的援手,对社会不再只是索取而是怀抱一份感恩、怀抱爱的心情为其奉献,那么我相信世界将会更加灿烂和美好。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