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顾海英

首播

重播

 
 

  顾海英,女,汉族,出生于1974年,自由职业者。李连杰“壹基金”组织沙湾志愿者负责人,民间动物保护协会会员。自2004年到三道河子镇伊宁路社区做志愿者、担任义工以来,她奉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社区建设、扶贫济困、无偿献血、尊老敬老等爱心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帮助他人,感受快乐”这是她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顾海英同志常常活跃在扶贫济困的行动中,带头捐钱捐物,组织更多的爱心人士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关爱。多年来仅个人捐送物品累积五百余件,惠及困难人口近百人。在2012的扶贫济困中,为困难群体送衣340余件,为山区片博尔通古乡小学家庭贫困孩子解决冬衣52件。顾海英在得知居民刘国防的妻子患尿毒症,三年期间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有两个孩子上大学,家里经济非常困难时,主动承担了他妻子血透后所需要的营养药钙片和叶酸等。居民陈金兰的儿子郭某患脑瘤,多次手术后家里负债累累,顾海英主动帮他家申请民政补助,并在物质上帮助他们。多年来顾海英为灾区和沙湾县贫困家庭捐款上万元。

  在无偿献血方面顾海英已累积献血2000CC。当血站的AB型血告急时,只要给她打电话她必定是随叫随到。在今年夏季一天,顾海英接到石河子血站电话,说是急需“AB”型,她立刻放下手头的事情,去献血车无偿献血,为挽救患者生命尽一份力量。

  在尊老敬老方面,顾海英和红十字志愿者们一起经常去敬老院看望老人,自费为老人们购买衣物等生活用品,还为他们带去文艺节目,给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添加了不少欢乐,她把敬老爱老做为志愿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在今年的重阳节到来之前,顾海英和部分红十字志愿者为敬老院的38名五保户老人,带去了38双新棉鞋、棉袜,及毛衣毛裤等过冬衣物,并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2004至2009年期间,顾海英义务照顾无儿无女的老红军遗属贾秀英老人。

  在每年的传染病宣传活动中,县疾控中心主动与红十字会志愿者联系,顾海英同志是首当其冲,每次把宣传活动搞的有声有色,面面俱到,改变了以往只在街道上摆桌发宣传单的模式,而是深入到车站候车室、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区进行广泛宣传。最大限度的扩大群众对各类传染病的知晓率。

  做为一名普通的居民她一直在所在的伊宁路社区做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家入户,替居民排忧解难,如: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解决了小区楼顶的维修,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在今年楼房更换塑钢窗的工程中,顾海英主动帮助本小区居民联系施工队,并全程无偿监工,受到许多居民的赞许。

  几年来,顾海英同志热心公益,乐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也感染、激励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这支队伍中来。成为沙湾县精神文明建设大军中一支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顾海英连续多年被沙湾县三道河子镇伊宁路社区评为社区好居民。

  心得  

  “用爱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日子是充实和甜美的,回顾自己在志愿者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付出的是真实的行动,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当我用微笑温暖孤寡老人的寂寞,用爱心倾听孩子们成长的烦恼;当灾难发生时,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在付出一片真心和真情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幸福和快乐。

  把那句“让爱心永存心间,用真情奉献社会”时刻牢记在心中。不求做得最好,只希望做的更好!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