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库尔勒市“爱心妈妈”互助协会

首播

重播

 
 

  “爱心妈妈”,是一个亲切而又温暖的称呼,但它又不仅仅是一个称呼,而是一个实实在在为贫困学生、老人等困难群体送去关爱的团体!如今,这个名字越叫越响亮,团体越来越壮大,她们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

  库尔勒市“爱心妈妈”互助协会是由部分维吾尔族妇女自愿加入的一个慈善组织,由市计划生育委员会退休干部艾木拉汗•哈力克发起并成立。2009年5月 25日注册成立之初,协会只有7位爱心妈妈,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爱心妈妈们的善行得到了梨城市民的赞扬,越来越多的妇女自愿加入到这个队伍中。该协会每个月组 织一次活动,每人每月拿出至少100元钱作为善款基金,从未间断。

  艾木拉汗•哈力克曾经在政府办公室、文化局、计生委等多个部门和单位担任领导职务。退休以后,她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选择享受安逸的生活,而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学生和老人。

  “我注意到,其实我们周围还有许多因为交不起学费而面临失学的孩子、为解决温饱问题而发愁的老人、为筹集治疗费而绝望的病人。看到这些让我感到心疼,但是仅靠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多事情又无法办到。”艾木拉汗•哈力克说,一次偶然,她在新闻中了解到首府“爱心妈妈”的事迹后,便产生了成立志愿组织的念头。当她将这个想法与家人和好姐妹们沟通后,大家都非常支持她。就这样,“爱心妈妈互助协会”成立了。她们的捐助对象不分民族、不分性别、不图回报,她们给孩 子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好好学习,别怕没钱”、“要团结好同学,汉族和少数民族都是一家人”……

  在短短的两年半时间,爱心妈妈们的足迹遍布市六中、一中、九小、巴州卫校,甚至是和静县、尉犁县、乌鲁木齐市,爱心妈妈由最初的7位发展到现在的 105人,捐款总额达13.377万元,共解决741名失学儿童、病人、特困户的实际困难,“爱心妈妈”已然成为梨城颇具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她们的行 为也为梨城增添了一抹亮色。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