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安徽省 裴春梅

首播

重播

  

裴春梅

裴春梅

      裴春梅,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中国家庭教育网络咨询员,市文明网心理咨询员,市中小学心理指导中心专家志愿者,现为市第八中学专职心理教师,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总队心灵关爱项目负责人,市八中“萤火虫”心理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

 

      她热心公益事业,连续12年参加无偿献血,并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1年开始,她在报纸上开辟了心理咨询专栏—“裴老师信箱”,主动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2004年开始,她筹划组织实施“心灵关爱”项目,20122月,该项目得到了来马调研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的高度肯定。与此同时,她在中国家庭教育网站设立“裴老师咨询室”,面向广大青少年及家长义务开展家庭教育咨询和网络心理咨询服务,目前访问量三十多万人次,总帖量千余篇。她先后与人民、瑞北等5个社区、4所学校及福利院阳光村开展结对服务,关注社区孤寡和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和孤残儿童的心理健康,将心理知识讲座、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个案咨询与家庭教育指导相结合,先后开展专题心理讲座32场,听众达6700多人;举办专题夏令营5次,参与儿童230人;街头开展义务咨询140多人,个案跟踪心理辅导75人,辅导未成年人320余人,接听咨询电话57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9157小时,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和社会影响。她多次负责和参加“十五”规划课题研究工作;多篇论文获国家级奖项并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先后荣获马鞍山第一届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和江淮志愿者优秀典型称号,她所负责的志愿服务项目也先后荣获安徽省“感动江淮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典型”和“马鞍山市第一届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志愿者心得

 

    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一路走来,从裴老师信箱的第一封回信;沙塘社区的第一场讲座;网络咨询的第一份回帖。八年来,我认真准备每一次活动,耐心对待每一位前来的求助者,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有时甚至为了一个求助电话而忙到深夜,但我并不后悔,我的行动可能是微不足道的,然而,滴水可以穿石,随着向我倾诉的孩子越来越多,家长打进的咨询电话越来越多,看到他们由迷茫到顿悟,由痛苦到开心,我也由衷地感到欣慰。这不正是我辛勤劳动的成果吗?帮助他人走出困惑,看到他们重新绽放的笑容,我是快乐的,被别人需要的幸福感时常回漾在我的心头。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