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安徽省 陈勇

首播

重播

  

陈勇

陈勇

      28岁的陈勇出生时患了严重脑瘫,凭着坚强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坚持苦练,不仅学会了走路、发音,还坚持求学,用无法伸直、握笔的手学会了写字,痉挛的舌头学会了读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走进了名校实验班,考取了大学。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他放弃上大学,外出打工挣钱供养弟妹上大学,受尽了苦累和欺凌、鄙视,但他没有放弃追求和努力,自学了大专和本科。他本是个应得到社会关爱、别人帮助的残疾人,却成了奉献社会的红十字志愿者。他凭智慧和勇气挽救了一帮落入传销组织的青年,凭细心和耐心挽救两名素不相识、自杀的女孩。他残疾的脚步一次次走进留守儿童和孩子们狂欢,走进抗癌俱乐部和癌友们共鸣,走进空巢、五保老人带去欢乐和关切,走进大病青年的床头送去温暖和鼓励,遇到想不开的网友他现身说法……看到红十字会工作忙人手少,他做起了专职志愿者,靠不灵便的残疾左手完成一项项工作。看到贫弱者需要救助,他从低保金中每月拿出10元做固定捐赠。为了能帮助更多的脑瘫患者,给脑瘫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20106月他在新浪聊天室生命之歌区申请了《脑瘫人生》房间的室主,仅仅两月,几百名脑瘫患者来到房间诉说他们的不幸和心情,陈勇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引导他们走出阴影,让他们感到生活的美好和价值。他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他的行动感到了许多健全的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