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安徽省 张景兰

首播

重播

  

张景兰

张景兰

      张景兰,合肥包河区茶亭社区居民,安徽省人大机关已退休的原工会主席。十多年来拿出自己积蓄和拾荒赚来的几万余元,并发动省人大系统领导和干部奉献爱心,帮助绩溪县250多名贫困学生圆得读书梦。

 

      1998年,一次绩溪之行,让张景兰深深体会到了当地贫困女童的上学困境,从而让张景兰下决心要帮助那里的贫困女童上学,随即便积极募捐。

 

      在张景兰的宣传组织下,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老领导王光宇、孟富林等,都第一时间慷慨解囊,每人帮扶几名失学女童,资助她们上学,成了省人大机关“心系绩溪困难学童帮扶行动”的领路人。张景兰在发动省人大系统爱心集结的同时,自己也拿出工资,资助14名女童。这项“安徽省人大——困难人群、贫困学童”模式的帮扶行动规模不断壮大,加入爱心帮扶队伍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

 

      2008年,张景兰从机关工会主席岗位上退休,仍没有卸下肩头的担子,她走上街头成为一名“捡破烂的老太太”,并将每天卖废品的收入攒起来继续她的爱心之旅。

 

      现在,张景兰每天的生活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老人仍然是每天深夜才休息,次日很早就起床,去住所附近马路边拾荒,还是背着跟了自己十多年补满补丁的破包,里面装着用来捆废品的绳索。现在一日三餐,老人还是顿顿都去机关小食堂买3个馒头,就着自己的咸菜简单了事。

 

      心得:

 

      1998年的绩溪之行,让我下定决心,要竭尽全力去帮助更多的女童背上书包,走进课堂。我所做的是应该的,更是微不足道的!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献出爱心,让更多女童不因贫失学,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