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安徽省 沈浩

首播

重播

  

沈浩

沈浩

      沈浩,男,44岁,被国内媒体誉为“中国寻人第一人”。获得“滁州市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安徽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安徽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 “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等荣誉称号。

 

      2001年“沈浩寻人网”建立以来,滁州人沈浩已经在公益寻人路上坚持行走了12年。为了寻人,他到过全国24个省、113个城市,帮助1000多失散家庭骨肉重聚。

 

      寻人启事扑克是沈浩近年来特别推重的一种寻人信息传播载体。虽然一度遭受质疑和非议,但沈浩坚信自己所做的是有益之事。 20068月第一副寻人启事扑克诞生以来,沈浩创举的寻人启事扑克公益版至今已印发32个版本,总印量已达到114万份,其间成功的案例不胜枚举。

 

    尽管经历过那么多五味杂陈、荒谬离奇乃至哭笑不得的寻人故事,但你依然可以在他脸上读到一种孩子气的天真与坦荡。漫漫寻人路,公益自在心。对他来说,寻人是他永不放弃的事业,也是一项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的系统工程,它有赖技术和经验的支撑,也因了理性的思考和冷静的态度,才能让这条不同寻常的路走得更加持久而坚定。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