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 西藏自治区 亚东县青年志愿者协会

首播

重播

 

 
 

 

    亚东县青年志愿者于20101026日成立,自成立之日起,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党政工作中心,社会发展需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一、环境保护工作

 

    创建文明亚东,打造文明县城。为了塑造良好的城市面貌,县青协开展了系列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活动一,今年年初,县城突降大雪,给群众出入带来诸多不便,组织志愿者对县城主要干道的积雪进行清扫。活动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亚东”,组织志愿者对县菜市场进行清扫。活动三,由于受去年“9.18”地震影响,民房重建带来大量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形象,县青年志愿者和下司马镇干部群众对镇道路两旁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二、社会发展工作

 

青协在县委、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党政工作,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一,参与团县委与县林业局共同组织的植树活动。活动二,参与“9.18”灾后重建开工典礼。

 

三、维稳保安工作

 

    为了巩固维稳保安的基础,在青协原有基础上,先后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志愿队和平安志愿者等组织。

 

1、成立亚东县突发事件应急志愿队。今年314日,应急志愿队正式组建,共有成员108名,下设4个小组,每个小组分设有组长、副组长各1名。主要开展了县城主要街道的巡逻。同时也参与了上亚东乡林玛塘的抗洪抢险工作,有效的维护了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

 

2、成立亚东县平安志愿者。117日,亚东县平安志愿者正式成立,共有成员71名,在开展日常巡逻的同时,还抽调20名精干人员参与便民警务站治安巡逻等安保工作,对维护十八大期间我县的社会局势稳定,营造美好、宽松、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广大志愿者还广泛参与到“迎五一庆五四”系列活动中,组织开展了男女乒乓、男女拔河、男女篮球、篝火文艺晚会等活动,同时团县委还为志愿者购买了价值8800元的套头卫衣。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一项旨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提高青年整体素质的一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我们所弘扬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它锤炼品格、陶冶情操,释放激情,用真诚的服务展示了志愿者们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新形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将用真诚的服务共建亚东美好的明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