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安徽省 张翠萍

首播

重播

  

张翠萍

张翠萍

       多年来,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女驾驶员,她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满腔热情地投入助人为乐志愿服务行业,受到社会广泛赞扬。2011年,她先后荣获“中国好人”、2011年度“铜陵好人”、安徽省道路运输系统“十一五”期间“十大感动人物”等称号。

 

    她是个闲不住、乐于志愿奉献的人。20068月爱心车队成立时,张翠萍是第一批报名的女性驾驶员,尽管她所在的交通发展公司没有指定爱心车队副队长,但她主动担起公司爱心车队管理性事务,甘当爱心车队“编外副队长”。在张翠萍等人的倡议下,每年高考、中考期间,爱心车队都组织开展了志愿送考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张翠萍等爱心车队队员先后帮助他人达1.2万人次。

 

      张翠萍不仅自己主动志愿服务,还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她多次领着自己的女儿、侄女关心空巢老人。经常带着身边的驾驶员、雷锋爱心车队队员,来到市福利院、来到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家庭,为老人们献爱心,为困难家庭去福音,让志愿服务和爱心奉献大接力。

 

      张翠萍,这位有着16年出租车驾龄的女驾驶员,正在用自己的爱心,为铜都大地送来了一股志愿服务新风。

 

      心得:

 

      我是雷锋爱心车队队员,是城市的文明使者,更是爱心“驶”者。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车辆就是一个流动的风景。我发自内心的奉献一片爱心,在日常迎来送往中,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自愿伸出友谊之手,认准了是好事、善事,我都会坚持做下去,将爱心进行到底。我的力量尽管微薄,但一人做好事是一点光,一群人则是一束光!我因志愿服务而自豪,城市因我们每个人的真诚奉献而光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