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 西藏自治区 狮泉河海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首播

重播

 
 

20105月,狮泉河海关自发组织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两年来,该关志愿者年均参与服务时间达到50余小时,服务的内容主要集中在环保公益、支教帮教、扶贫济困等,在阿里高原产生了很好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情系高原环保。

 

20118月,该关组织开展了以“边关儿女情系阿里,神山圣湖更加美丽”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并作为具有边关特色的文化品牌,成为惯例性制度,每年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两年来,志愿者在社区街道、公路沿线、旅游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收集各类垃圾9吨,张贴标语600张,散发宣传资料3600份,发放环保袋800个,讲解环保知识3000人次,并向环卫工人发放价值5万元的慰问品,表达了边关关员践行雷锋精神、承担公益义务、支持阿里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此项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被多家国内新闻媒体报道,并被列入《西藏在线》20118月西藏大事记之一,社会反响强烈,引起广泛共鸣。

 

支持边境教育。

 

20121016日,该关志愿服务队再次来到普兰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爱心校园行”助学物资捐赠仪式,向学校 400余名家庭贫困学生送去了价值20余万元的衣物、鞋子等,以此支持边境地区的教育事业,鼓励学校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有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的新一代接班人。此项活动受到了地方各级领导的高度称赞,得到了广大农牧群众和师生们的公认。

 

关爱困难群众。

 

    2011年,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一名贫困户的孩子面临辍学,该关志愿者自发捐款2000余元资助,圆了孩子的读书梦。2012年,该关志愿服务队主动与民政部门沟通,固定联系一户家境贫寒的困难户作为长期“结对帮扶”扶持服务对象,并为该户建立“结对帮扶”服务档案,制定扶持措施,通过捐资捐物、智力扶持等方式,建立相对固定的服务关系,直到脱贫为止。

 

    一是传承精神:在高原边关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既是打造具有边关特色品牌文化的实际行动,也是弘扬“艰苦奋斗,团结奋斗,无私奉献”西藏海关特有精神的历程。二是奉献社会:狮泉河海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每年固定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规模虽然较小,但服务效益很高,社会反响强烈,在西藏地区产生了很好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三是提升自己:开展志愿者行动,有助于激励边关关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根高原、坚守边关、为国奉献。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