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四川省 鲁鹏

首播

重播

鲁鹏探望困难老人

鲁鹏探望困难老人

  鲁鹏,男,四川省电力公司德阳电业局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在工作之余,长期默默地帮助孤寡老人和残障弃儿,用15年时间,诠释雷锋精神。他先后获得“德阳市十佳文明市民”,“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四川省电力公司文明使者”等称号。

  自1996年以来,鲁鹏坚持在节假日、每月15日的时候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买米、买油,送衣、送药。在敬老院里,老人们都将鲁鹏当作是自己的儿子。

  有人问鲁鹏:“为这些非亲非故的老人花费逾万值不值。”鲁鹏反问:“雷锋做好事时有问过值吗?你不心痛这些老人吗?”2008年,东升村敬老院及村党委给鲁鹏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永葆党员先进性,尊老爱老见真情”。

  2012年1月,鲁鹏和家人又一次来到旌阳区福利院,为这些被遗弃的80多名残障孩子送去温暖。一到福利院,孩子们就簇拥上来,一片欢笑。其实这已经是鲁鹏第10个年头在春节前夕看望这些特殊孩子了。从2001年底,在“六一”、元旦春节前夕,他一定会带来孩子们喜欢的东西来到福利院,惹得一大帮孩子围着体形较胖的鲁鹏直叫“胖叔叔”。

    除此之外,到老社区转转,也是鲁鹏的习惯。他说:“老社区,老房子、老线路多,困难群众也多,总得有人去看看。”

  2009年,鲁鹏得知一位聋哑人家里没电了,赶紧跑去帮忙检查和维修线路。临走时,他留下字条:“不用谢。以后需要帮忙,随时请人拨打我电话,我随时都能来。”像这样的事,一年至少有十余次。

  鲁鹏个人心得:

   “我们不仅要照亮回家的路,还要用自己的真心、爱心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