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四川省 张东

首播

重播

 
 

  张东,男,29岁,广元“775”志愿者社团创建者。

  “5.12地震”发生后,张东在医院抬伤员、搬药品;在社区搬帐篷;在学校,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做游戏。抗震救灾,成为了张东志愿服务事业的开始。地震后,他创建了“775”志愿者社团。几年来,张东带领“775”的志愿者开展了上百次活动,获得了社会的好评。随着地震创伤的渐渐平复,张东带领“775”的志愿者们从抗震救灾转变为扶贫帮困、关爱孤残等志愿活动中。

  自2010年起,张东带领775”的志愿者们与广元市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结对,每个月都给他们带去学习生活用品和玩具,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张东已累计组织志愿者看望孤残儿童600余人次,组织捐赠累计达到2万余元的物资。

  春节、中秋等节日,张东和“775”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空巢老人的家里,陪老人们拉家常,给他们捏腿揉肩、做可口的食物、打扫卫生……特困家庭、五保户也是张东和志愿者经常慰问的对象。

  通过举办晚会、搞拍卖等形式,两年来张东组织志愿者累计给重病患儿募捐达20余万。

  张东还成立了全省首支“775低碳志愿者队伍”,被多家媒体报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张东和“775”的身影。他荣获了“广元市优秀志愿者”、“红十字会三星志愿者”等称号。张东说:“这是大家对我们的肯定,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

  张东个人心得:

  快乐和幸福,是每个人毕生的追求。但方式不一,幸福的源泉也是各异。圣者有言:恶人为了追求幸福而恶事,善人通过行善获得幸福。托尔斯泰曾言:欲望越小,人生就越幸福。

  也许,人生的苦恼,往往不在于拥有的太少,而在于期待得到的太多。

  为他人,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很多人都在坚持,这份大爱无疑是宝贵的,也最值得肯定。但志愿者的不同在于,不仅给予了金钱、热血等外在的爱,更给予了一种内在的爱。在帮扶捐助对象需要关系帮助却连亲戚也罕至的时候,雪中送炭,他们倾听他们的生活疾苦、烦恼与忧愁,他们鼓励他们充满希望变得坚强,让他们感受到了一颗赤诚滚烫的心。在于的内在的爱,于无声处最“化”人。但人们体味到它、它感动乃至自觉付出,都需要时间,而这,正是志愿者了不起的地方,正是爱的最深的涵义。

  从08年开始,做志愿者已经4个年头了,举办参加了大大小小上百次活动,在这期间,哭过、笑过、感动过、甚至伤心过,但是,为他人付出,收益最大的就是给自己带来快乐。

  对“775”而言,我们的志愿服务已不仅仅局限于单纯的献爱心、扶贫救困,而是与健康、安全、环保等崭新的生活理念相结合不断发展和创新的公益组织。志愿者的身份是义务也是责任,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来。

  我坚信,道德的感召力永远胜于说教,点滴的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海洋。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