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安徽省 周圣凤

首播

重播

周圣凤

周圣凤

     
周圣凤,淮北市烈山区农民,现年63岁。

 

      2009430,周圣凤开始了单骑宣传环保之旅,行程53000多公里,足迹遍布22个省市自治区。810,与共和国同龄的周圣凤结束西北之行,回到家乡淮北。

 

    2009年,共和国六十华诞,周圣凤也到了花甲之年。这时,一个埋藏了30多年的愿望再也按捺不住:周圣凤决定,骑着单车行走神州,向世人宣传环保,让自己在晚年继续发光发热。从2009年开始,周圣凤完成了骑行中国东北和大西南的壮举。“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今年316日,周圣凤跨上淮北市自行车协会赠送的单车,检查好随身携带的1万份环保宣传材料、扩音喇叭、修车工具和简单的换洗衣服,再一次踏上一个人的“旅程”。

 

    砀山、民权、兰考、开封、郑州、太原、晋中、呼和浩特、包头、银川、玉门、敦煌、哈密、霍尔果斯、伊利、吐鲁番、兰州、延安、洛川、西安……黄河、腾格里沙漠、天山、河西走廊……每到一处,周圣凤都会将行程详细地记录下来。一本封皮换了又换的记事本,盖满了沿途各地政府及环保部门的公章。

 

      心得:

 

      我是个农民志愿者,不能做太大的贡献,但有生之年能够为社会环保尽一点绵薄之力,贡献的同时又能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真是人生大幸!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