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安徽省 王家治

首播

重播

  

王家治

王家治

      王家治,安徽芜湖人,今年75岁。他始终坚持志愿服务,48年如一日免费为市民修理收音机和小家电,感动了无数江城市民,大家都十分尊重而亲切地称呼他为“王老”,称赞他是“忘老的奉献”。

 

      王家治自幼父母双亡,1964年他在单位利用空闲时间学会修理无线电技术后,就一直帮助身边的人修理小家电。退休之后,王老扩大活动范围,开始走入百姓生活,为更多的人免费上门修理小家电。在芜湖,每隔几天就有市民打电话到广播电台表扬他或者请他上门帮忙。

多年来,王老一直默默奉献着,而奉献的过程又是非常辛苦的。王家治老人家住偏远小区,交通不便。但为不耽误别人的上班时间,王老经常早上4点起床,6点之前赶到车站。他每天要接到很多电话,一天转四五次公交车、步行几个小时,已是家常便饭。王老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仅2011年,王老参加的社会公益活动就不下20场。

 

      到底为多少人修了多少小家电,王老已经记不清楚了,但受过他帮助的人却清清楚楚的记得他。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人们的信任和欢迎。连80多岁的市民周老先生都说要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市民焦女士说,和王老接触后,你就会觉得王老人老心不老,是一位热情有爱心的人,对生活充满了激情和希望,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助人为乐的精神内涵。

 

      心得:

 

      我是在党和人民的关爱中成长起来的,并安享晚年。要说还有什么不满意的,那就是觉得自己给予别人的太少了。我要尽我的所能感恩党,感恩社会。在为他人修理小家电的过程中,我更多感受到是的别人的笑容给予我的幸福感,让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有用。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