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安徽省 丁树谈

首播

重播

  

丁树谈

丁树谈

      丁树谈老人已有76岁高龄!他从2000年至今一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坚持在在S306省道三铺车站的十字路口, 风雨无阻,只有提前到而无早退一分钟。并且老人完全是义务的做这件事!

 

      S306省道三铺车站的十字路口的上学或放学的时候,是小学生经过的高峰期,每次都会看到一位特别的 “交警”在维持交通秩序。他左手持小喇叭筒,右手挥动着小红旗。动作干练而娴熟,如果不是他微驼的背,满脸纵横的皱纹,从帽子中隐约露出的白发苍苍,你根本想不到他已是七十多岁高龄的老人了。

 

      这位“老交警”在这个十字路口坚守十多年了,无论刮风下雨,总是会看到他准时出现在那个路口,维护着交通,守护着那些孩子们。

 

      丁树谈老人有一个动作,就是会习惯性看手腕上的手表,然后不时叮嘱那些过马路的孩子们:小朋友们,还有十分钟就要上课了,过了马路不要在路上玩,不要迟到。如此不停的重复着,对着一群又一群等待过马路的孩子,丝毫没有厌倦的意思。

 

      遇到要转弯的车辆,他会迅速的跨步上前并拿起左手的小喇叭筒说:“麻烦你停一下,让孩子先过去!”

 

      丁树谈志愿心得:

 

      孩子安全我幸福,只要还能动,我肯定会坚持下去。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