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四川省 李代全

首播

重播

李代全中秋请吃团圆饭

李代全中秋请吃团圆饭

  李代全,男,42岁。中共党员,绵阳市政协委员,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好人、中国公益杰出人物,安洲驾校校长、法人代表。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李代全组织起由72人和58辆救灾车辆参与的绵阳市第一支民营企业志愿抢险救灾队伍,奔赴重灾区展开生命大营救。从废墟中救出幸存者8人;安全转运伤员及灾民14000余人;转运赈灾物资4000余吨;为武警官兵、红十字会、志愿者提供1000余车次的运输服务。

  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李代全出资200多万元,组织了一支由38名突击队员、17台教练车、3台重型机械参与的救灾队伍,跋涉65小时、往返5200公里。他们克服高原缺氧、水土不服等诸多困难,抢通生命通道6公里,清理废墟1.5万平方米,排危15000平方米,硬化帐篷校舍的地基45000平方米。由于表现突出,李代全被授予“玉树荣誉市民”光荣称号。

    在2009至2011年间,李代全还捐资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捐资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组织带领义务服务队帮助家乡老百姓“双枪双收”;带头组织驾校人员义务献血3万余毫升;个人捐资资助贫困大学生50余人;个人捐资慰问伤残病人120余人次。几年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捐资捐款达1000多万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民营企业家,多年来,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李代全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坚持“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铸就了诸多感人事迹,为他人树立了闪耀的人生标杆,谱写了动人篇章。

  志愿者李代全个人心得
 
  在灾难面前,企业家首先应该考虑的是社会责任,而不是企业自身利益的得失。个爱是自私的,但大爱是无私的!

  “人要懂得感恩,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哺育了我的家乡和父老乡亲,责无旁贷”,“我做得不是太多,而是太少,是社会成就了今天的我,没有长期以来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我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同时,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也能不断地提升自己。”李代全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在他的带动下,安洲团队涌现出了一大批乐善好施的员工,成为和谐社会的助推器和生力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