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组织]安徽省 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

首播

重播

  

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

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

      合肥燃气集团“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是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八大代表、蜀山区服务所所长徐辉名字命名的,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主动上门为用户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爱心组织。

 

      20004月组建以来,无论三九天还是三伏天,全队维修人员放弃了大量休息时间,将服务主动送到居民社区、工厂、机关大院、部队、干休所、大中专院校,通过开展维修燃气器具、提供燃气咨询、收取维保费、检查燃气设施、更换燃气配件等活动,使燃气服务更贴心、更便捷。

 

      20027月的一个周日上午,小分队来到安徽省外贸第一生活区,恰好遇见了长期在外地居住今天才回来的15104室户主,反映他家煤气灶打不着火,小分队成员二话不说便立即进行检查维修。原来,由于长期没有使用以至煤气灶、阀门等锈死及主立管严重堵塞,该户还违章将主立管阀砌死。小分队成员向用户说明情况后,从外面建筑工地借来瓦工工具,花了2个多小时清除违章物和细心维修。正当离去时迎面又遇见了前来报修的101103室用户。维修结束时已是下午1点半了。

 

      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每年都会主动上门给驻肥大中专院校、驻地部队、军休所等特殊对象提供燃气灶具维修、设施检查等免费服务。2009年春节前夕,小分队十几名同志冒着严寒,又一次来到省武警总队,在该部队四个住宅小区同时开展拥军活动,从早上一直忙到下午1点钟才结束,共修理灶具等175台次,受到了官兵的热烈欢迎。2011年“八一”前夕,合肥的天气骄阳似火,小分队队员们仍然顶着烈日来到合肥市干休三所、四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拆灶、换管、安全检查,每一项工作都是那么的认真和娴熟,不知不觉汗水已湿透了衣服。

 

      201012月上旬的一天,小分队在开展活动时,西园新村竹荫里社居委汪主任一见着徐辉他们,就高兴地喊了起来。原来当时她正在小区巡视,发现从一户飘逸出浓烈的燃气味,赶紧向他们报告。原来,这家一精神病人发病拉断了煤气软管,引发了大量煤气泄漏。维修好之后,徐辉又带领小分队4名成员上门维修了另外15家用户的燃气灶具,及时排除了用户故障。

 

      十多年来,“徐辉假日小分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249次,参加活动的人员达8707人次,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材料117000份,为148728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实践用户满意率、维修及时率和安全无事故率三个百分百的承诺,深受广大燃气用户欢迎和社会各界赞誉。而“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也先后荣获“第九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江淮百万志愿者和谐活动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第七届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等光荣称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