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四川省 李长英

首播

重播

关心病人

关心病人

  李长英,女,1975年生,内江市二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她将“善待他人、助人为乐”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积极组织开展“三下乡”、“关爱女性健康,护理服务进社区”、“关注孤寡老人,关爱残孤儿童”、“ 我为创卫作贡献”、“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掀起“学雷锋”活动后,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新时期“雷锋”的风采。工作18年以来,她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为患者服务,受到病人及家属的好评。曾多次荣获医院、市卫生局和上级有关部门颁发的“优质服务明星”、“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护士”、“优秀中层干部”、“优秀带教老师”等称号。

  近年来,李长英组织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坚持到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送温暖、送健康,给他们带去生活的必需品;到乡镇、街道、社区等地开展义诊、送医送药、便民服务、卫生保健等活动20余次;看望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30多次;向留守儿童、白血病、尿毒症患者捐款捐物……一个又一个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温暖人心。

  李长英在工作中,始终秉承“学雷锋行动不能停止,雷锋精神永远不能丢”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螺丝钉”精神、不断拼搏进取,坚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播者。

  学雷锋活动心得体会

  雷锋,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已是我们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奉献社会、坚守信仰、爱岗敬业的代名词。他的这些平凡而伟大的精神,被统称为“雷锋精神”,已逐渐成为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部份,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正是伴随着学雷锋活动长大的一代青年人,雷锋精神,始终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雷锋精神,也逐渐潜移默化地成为我思想的一部份,我行动的一部份。

  我是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中共党员,是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副队长,在践行“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诺言、组织开展“三下乡”、“关爱女性健康,护理服务进社区”、“关注孤寡老人,关爱残孤儿童”、“ 我为创卫作贡献”、“义务献血”活动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及全国“学雷锋”活动中,我总是以雷锋精神鼓励自己,处处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雷锋精神,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耐心、同情心、热心为患者服务,受到病人及家属的高度好评。曾多次荣获医院、市卫生局和上级有关部门颁发的“优质服务明星”、“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护士”、“优秀中层干部”、“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现在我把自己的学习体会简单地汇报如下:

  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认真干好每件事

  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务实,脚踏实地,丢弃浮夸和浮躁,深入钻研,敢于深入,才能看到实质,揭示真象,才能把事作好。在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为了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好务,就要有过硬的本领和先进的技术。工作以来,我一直坚持学习,自修了护理专科、本科,积极开展新技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利用休息时间刻苦钻研,从临床使用的四轮双层不锈钢手推治疗车出发,按使用实际工作需要,急诊抢救工作的特点设计制作了一种方便、实用、具有多功能的治疗车。新型护理治疗车的临床应用不仅能解决临床常用的各种治疗和护理所需工作台面问题,更能减少抢救时所用物品占地面积,还能极大的方便临床操作,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护士工作效率。还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计了新型多功能床头牌,可以根据病员的具体病情把基本信息,护理级别,主管医生及护士,饮食需要,过敏情况等重要信息准确无误的显示在病人床头,使用简单方便,可有效减少实际操作中的错误,大大方便了日常的护理需求,为病人及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的医疗环境。此两项发明均获得国家专利。

  学习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真诚善待每个人

  “舍己为人、乐于奉献”是中国社会传统的美德,也是时代社会对雷锋精神的需求。对社会、对他人的奉献和帮助,在成就别人的同时,也是自己成就的体现。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一直把善待他人、助人为乐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在担任妇产科护士长期间,遇见一名有先天残疾的婴儿被父母遗弃,我在主动照顾好弃婴的同时,又不辞辛苦地找到该婴儿的父母并反复作心理疏导工作,终于感动了婴儿的父母,领回了婴儿。近年来组织参加医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30余次,每年到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送温暖、送健康,送生活必需品,到乡镇、街道、社区等地开展义诊、送医送药、便民服务、卫生保健等活动20次;看望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30次;向贫困留守儿童、白血病、尿毒症患者捐款捐物,爱心捐款1600元,特殊党费1000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带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其先后无偿献血4次共800ml。每次看到被帮助的人困难得到解决,看到他们因此而产生的对党和政府的感激、对我们社会主义社会的热爱时,我自己也为这份付出感到满足,也对自己的奉献感到欣慰。

  学习雷锋同志的集体主义精神,努力筑建团队精神

  雷锋常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长期的工作中,我越来体会个人能力的有限和集体作用的强大,所以在工作中我总是在身体力行带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团队精神的影响和培养,带动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中华骨髓库捐献者少、需求多,我积极倡导和鼓励护理人员16人加入到了中华骨髓库。2005年科室一名护理人员郑某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我通过做思想工作,使我市首次骨髓捐献顺利完成,挽救了患者。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主动请缨到抗震救灾一线,并倡议奔赴灾区参与抗震救灾活动,一共组织了全院17名护理人员奔赴青川、北川等灾区参与伤员救治。17名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用“性命相托”的职业精神,冲锋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经受着严峻的考验。在后续的救灾工作中,6小时内完成了200个抗震救灾专用病房及病床单元的建立工作,及时完成了任务,有两名参与灾区救护护理人员获得“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

  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的演练,培养团队应急工作能力。2010年“8.11”威远煤矿瓦斯爆炸发生后,与同事们一道两天一夜未合眼,成功救治80余例伤员,受到各级领导及社会好评。

  虽然在学雷锋活动中自己取得了一点成绩,但离雷锋同志的标准还有差距,我将继续秉持“学雷锋行动不能停止,雷锋精神永远不能丢”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处处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进取,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播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