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四川省 徐刚

首播

重播

 
 

  徐刚,男,38岁。中共党员,攀钢汽运公司工人,东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兼大力蚂蚁服务队队长。先后荣获攀枝花市“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他是一名优秀的攀钢工人,兢兢业业,技术精湛;他是东区志愿者协会的一面旗帜,当志愿者8年,志愿服务里程6200余公里,志愿服务时间3600余小时。他用爱心点燃孩子梦想,温暖孤残老人,他用无私奉献抒写了当代青年最美的青春答卷。

  几年来,徐刚和他的队员们先后为边远山区的孩子们送去衣物3万件,助学金50000元,建立志愿者服务点5个,建成爱心图书室4个,电子阅览室2个。爱心结出了硕果,贫困山区的孩子得到了全社会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徐刚和他的队友们为孩子和家长们带去了新的观念和信息,让他们知道了外面的广阔世界。更多的人走出了大山,来到了城里,改变了命运。

  2008年以来,在关爱山区孩子的同时,徐刚及他所带领的大力蚂蚁服务团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敬老院。每年,徐刚及其团队成员都会不定期的购买蛋糕、袜子、水果等物品去各个敬老院看望老人,像子女一样去孝敬老人,去安抚他们那饱经沧桑孤寂的心。

  志愿者徐刚心得体会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怀揣善良的心去做寻常事,怀着责任心去热爱自己的祖国和自己的工作岗位,怀着感恩的心去热爱生活、关心他人、播撒爱意,这就是传承“雷锋”精神的最好实践。当默默奉献的情怀和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慢慢扩散开来,传递下去,便会塑造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