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四川省 唐洋

首播

重播

唐洋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

唐洋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

  唐洋,男,现年50岁,射洪县渡管所职工,“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负责人。自2008年5月以来,唐洋率铁马团队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在唐洋的主导下,铁马网络爱心行动团队以“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采写百余篇民生新闻以关注弱势群体,联合射洪县相关部门和爱心企商、各级媒体,于2009年8月27日,在射洪县城盐井广场成功举办《感动巴山蜀水,爱心援助射洪孝子包天洋》爱心募捐晚会,现场为射洪孝子包天洋筹集爱心捐款25348.70 元。
 
  以爱心援助为主线,铁马团队成立前后,唐洋积极主导“遂宁大头娃娃谭均”、“快乐女生田小莉终进大学校门”、“射洪烧伤女孩罗蓬北上就医路”、“爱心援助射洪孝子包天洋”等数十个爱心援助活动,使他们及时得到了援助。连续2年举办传承孝文化活动,现场为贫困老人和贫困学生发放了援助金。

  2012年7月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协会,在他的带领下,联合相关单位于8月4日和5日,在县城重要场所举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良好。

  志愿者唐洋心得体会

  做公益,光靠做是不行的。在铁马网络爱心行动团队组建初期,我们与遂宁市和射洪县的义工组织有过多次接触。给我的印象就是,他们就是纯粹在做,在做一些细小的事情,对媒体宣传,他们几乎都是排斥的,他们的理解是,做公益,纯属一群志愿组合起来的人单个群体活动,做好事只图心安。这就限制住了这些义工组织的生存空间。因此,铁马网络爱行动团队从初始阶段起,就特别注重用媒体和网络造势为支撑,影响网友、影响社会,最终影响到政府主动作为,把一个爱心援助活动实施完成。

  我们的初衷则是:帮助别人,快乐了自己!

  做公益活动,最大问题就是钱的困绕,其次是这个团队中人本身的问题。做公益,钱从何来?从铁马网络爱心行动团队的运作经验来看,这个钱应该是在“政府主导+公益搭台、文化唱戏”模式中,首先策划出让赞助商动心的策划方案,凝聚起一群“敢想大事,敢干大事,敢成大事”智慧型核心群体,然后按照市场经济的法则,激发和充分调动赞助商人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满足他们的广告宣传欲望。只有这些爱心企商进来了,活动才能得实施下去。

  至于人的问题,我想,还应该是一个团队核心成员得身先士卒,影响和带动大家去跑政府,跑赞助。没有这样一群“拼命三郎”,则什么活动都可能做不成。在这个问题上,铁马网络爱心行动团队的发起人龙本多情、洪城悠梦及现在的核心成员向小燕、蒲俊宇,姚强华,他们都是在 “帮助别人,快乐自已”的影响下,克服了各种困难和阻力,保证了每个公益活动的顺利完成。

  今年7月5日,铁马网络爱心行动团队在射洪县民政局以“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协会”正式注册,成为射洪县的一个全能型公益组织。所从事工作,除了继续做好以前的公益外,将政府公益和文化•文明公益纳入了铁马公益的范畴,今后的工作面会更大,铁马的生存空间也会更大。在未来的岁月里,铁马将在政府的指导下,按照科学化、正规化和阳光化的思路发展建设好团队。 “打柴还须功夫深”,在今后几年中,练好内功应该是铁马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