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四川省 卢丹

首播

重播

卢丹捐献造血肝细胞

卢丹捐献造血肝细胞

  卢丹,女,27岁。昊华鸿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干事,公司办公室工会第四小组组长,自贡灵犀义工组织成员。

  近年来,卢丹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诉说”着“雷锋”精神。在自贡市青年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中,她和志愿者为保护母亲河,清理从张家沱到水涯居沿河两岸的垃圾;参与“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和谐自贡”五星街珍珠寺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参与统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清理城市白色垃圾;慰问孤残儿童、关爱留守儿童,她还积极参加了“为了生命的希望—自贡市第五届青年志愿者骨髓捐献爱心主题日”活动;夏季最炎热的时候,卢丹与其他志愿者组织参与为一线职工送清凉等服务。

  2010年,卢丹积极加入到省运会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在为期15天的省运会篮球比赛项目中,她负责对赛场内外观众文明行为的劝导、看台秩序维护、现场卫生清扫等工作。8月的骄阳好似炉火,脸颊汗水滚滚流淌,卢丹对此全然不顾,依然耐心地为群众服务。她最终被授予“四川省第11届运动会、第七届残运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今年3月5日,卢丹还加入到“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企业青工携手奋进 ”主题系列活动中来,用心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今后,卢丹将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变成一种自觉行为,把“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化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方式。

  卢丹心得体会

  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一名普通的企业员工,我有幸参与到从社区便民服务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从汶川威州小学关爱活动到省运会志愿服务等活动中来,践行着志愿者职责,感触颇深。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在实践中拓宽了视野、在奉献中收获了成熟、在服务中丰富了知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的人生阅历更加精彩,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更让我切身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理念就是无私奉献。共同的追求、共同的信念和共同的责任将我们引领到青年志愿者的这面旗帜下来。志愿者活动是不计报酬不图回报的,当我看到那一张张因我的帮助而绽开的笑脸,我的心中是无比的幸福和快乐,因为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衷心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积极参加到志愿者队伍这个集体中来,使我们的队伍不断壮大,帮助我们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把自己爱心的种子播到每一个需要阳光的角落!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我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40多年前雷锋同志写下了“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持着你生活的岗位?”。40多年来,学雷锋活动在中华大地上蓬勃发展,雷锋精神历经风雨,历久弥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变成一种自觉行为,把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化为最高层面的自我实现。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