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江西省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

首播

重播

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七一主题活动日启动仪式上庄严宣誓

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七一主题活动日启动仪式上庄严宣誓

  2011年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考察了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高度评价共产党员服务队拓展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内涵,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对共产党员服务队十年如一日实践为民宗旨、服务人民群众给予充分肯定。

  10年来,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围绕“人民满意,政府放心”目标,真诚兑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庄严承诺,遵循“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服务理念,十年如一日开展优质服务,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电力“110”。据不完全统计,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共受理电话和咨询48万多次,开展上门服务25.8万次,特殊服务2.7万次,社区服务2.9万次;开展社会公益活动4474次,志愿服务活动5298次,参与急难险重任务抢修12.9万次;联系困难群众2.1万户,捐资助学286人。2002年,四川省电力公司在深入实施“党员先锋工程”、广泛开展“优质服务是国家电网生命线”主题教育活动中,率先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并逐步推广到全川各基层单位。经过近10年的发展,目前四川公司在全省16个中心城市共有共产党员服务队20支,建立社区服务站320个,基本队员和参与服务队行动的其他志愿者共1200多名。

  长期以来,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大力推进服务创新,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了以“线路抢修、故障排查、用电宣传、爱心服务”为主要内容,以“咨询服务、上门服务、巡视服务”为主要形式的服务体系,认真做好市区居民供电设施的抢修及日常维修,无偿为居民检查用电设施、排除故障,悉心向市民宣传安全、科学、节约用电知识。每年3月5日、7月1日等重要节日,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产党员服务队忠实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作为义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爱心帮扶。坚持开展“服务进社区、惠民千万家”活动,将优质服务的重点延伸到居民社区,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差异化特色服务。深入群众了解困难和需求,建立帮扶对象档案,关心帮助残疾人、空巢老人、失学儿童、贫困大学生等弱势群体,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接受考验,带动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在近年来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泥石流、洪涝、干旱等严重自然灾害中,各地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冲锋在前,成为开展抢险救灾、电力保障、灾后重建等工作的先锋部队和中流砥柱;在电力迎峰度夏和重要节日、重大活动保电等工作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坚守一线,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哪里最困难、最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服务队用辛勤的汗水、真诚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评价,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深入社区、贴近群众,把服务对象向广大社区居民延伸,把服务内容向扶弱济困、便民利民拓展,提升了服务品质,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先后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国家电网公司优质服务十大标兵集体等荣誉。

  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共产党员为主体,以为民服务为主要任务,为共产党员在服务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十年来,先后有1204人到共产党员服务队锻炼,有70人走上管理和技术岗位,有49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共产党员服务队光荣入党。

  把辉煌留在身后,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大力深化电力志愿服务各项主题活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