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北省 金涛

首播

重播

  

金涛

金涛

    2009年,第13届世界湖泊大会在武汉举办,在长江日报的支持下,我策划、组织了"行走江湖"活动。在6个多月里,组织千余人次徒步市内32个湖泊和江河,行程约300公里,开展保护湖泊行动,最后"行走江湖"活动的图片走进世界湖泊大会展厅,向全世界展示武汉人爱湖治湖的风采。

 

        2010年起,组织、发起 "爱我百湖"湖泊保护志愿者公益行动,进一步扩大志愿者参与湖泊保护的力度和声势。3年多来,"爱我百湖"招募5000余名志愿者,成立40支护湖队,建立30多个QQ群,以QQ群为平台,组织志愿者在全市50多个湖泊开展百余次形式各样的护湖行动。

志愿者活动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制止一批破坏湖泊的行为,在全市掀起保护湖泊的热潮,"爱我百湖"已形成品牌效应。

 

    作为"爱我百湖"的执行负责人,我承担着繁重而艰难的工作。平时,我要与水务、环保等部门联络、协调,获得基础资料,赢得配合和支持;每一期活动,我都要提前勘察、设计调查线路、寻找调查目标,并与志愿者走完全程,每次约在20公里左右。活动一结束,还要赶回到报社接着写稿子,共发表新闻稿件700余条。事后,还要组织志愿者与相关部门对话,督促问题得到解决。3年多来,我的双休日基本"泡在湖里"

当看到一个个问题得到治理,心中感叹: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也拥有美丽的湖泊,再苦再累也值得!

 

      志愿者心得

 

    将内心的爱化为行动,走遍武汉市166个湖泊,拍166张美丽的照片,写166篇湖泊文章,记录"百湖之市"的水印迹。

 

    努力搭建一个宽广的平台,发动、组织更多志愿者共同保护湖泊。希望当自己老的时候,可以自豪地在湖边对儿女们说,曾为这个湖泊的生存出过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