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北省 柯志强

首播

重播

  

柯志强

柯志强

      柯志强,男,1974年生,湖北人,(2003--2008年)历时5年时间,自费发起了“绿色环保万里行” 环保公益活动。走遍全国,行程8万多公里,拍摄环保图片5000多张。沿途中在100多所学校进行过环保图片展出,演讲超过百余场,直接宣传人数达10万余人。由于对环保的热爱,对绿色的执着追求,柯志强荣幸的被评选为2008年奥运火炬手,并连续四次当选为武汉市环保大使。

 

      2008年,柯志强成立武汉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城”,继续致力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2008-2009年)组织环保志愿者在120所“郊区农村学校”以及“农民工子女学校”中开展了“绿色呐喊”环境教育系列活动。约7万名“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受到了环境教育。2009年柯志强荣获“200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2009-2011年)柯志强组织策划了“行走江湖”、“爱我百湖”、“东湖排污口大调查”、“汉江(武汉段)排污口大调查”等水资源保护行动。并联合新闻媒体招募了2000余名环保志愿者。成功制止了破坏塔子湖、龙阳湖、鲩子湖等湖泊的违规行为。尤其是在“东湖排污口大调查”中,解决了半侧山排污口的老大难问题,减少日排量2700吨的污水排入东湖。

 

      一系列的湖泊水资源保护行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东方时空》栏目,以及省、市新闻媒体都进行了相关报道。

 

      2010年,柯志强荣获“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及“湖北省杰出青年志愿者” 称号,

 

      2011年,柯志强荣获“全国水环保公益人物奖”以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称号,目前在华中武汉地区专职从事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