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重庆市 周端

首播

重播

 
 

  周端,男,汉族,共青团员,1986年6月11日生,四川邛崃人,2008年7月参加工作,是重庆市电力公司长寿供电局高压试验班的一名普通职工。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认真负责,热心公益事业,长期主动帮助热会弱势群体,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劝导:为了构建“和谐、文明、清洁、卫生、美丽、进步”的社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08年,他参加长寿区组织的青年志愿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他跟同事一起戴上红袖标,在马路边劝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马路,热情、耐心的劝导得到了过往车辆和群众的好评。

  帮扶留守儿童:在重庆市电力公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他积极参与长寿区渡舟三平小学“渝电春苗之家”的创建,并多次来到该小学与留守儿童们共同学习、游戏,给孩子们送去关爱。他利用专业特长,花了几天时间准备资料,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的小常识,为了使知识的传达生动有效,他还制作了精美、活泼的PPT,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好评。端午佳节,为了让留守儿童们在父母不在家的情况下同样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他又跟志愿者们来到“渝电春苗之家”,跟孩子们一起包粽子,过佳节,本来不会包粽子的他之前还专门在网上查资料学习。

  无偿献血: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累计献血量超过了1000毫升。

  爱心捐赠: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特大灾难来临之时,他主动捐款捐物,并号召身边的人一起献爱心。平时,他将不能穿的衣物洗净并保存下来,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和看过的书籍一起捐赠给需要帮助的群体。

  他还积极参加植树活动,跟志愿者们一起上街打扫卫生,义务劳动,在广场等人多的地方给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等等。2009年,他还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周端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第一次接触志愿者组织是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当时我带着大一新生几乎都有的好奇心加入了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从此便于志愿者结下了千丝万缕的缘。其实那个时候并不是很懂“志愿者”这三个字的含义,仅仅是把“青协”当作一个社团,而这个团队可以干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就这么简单。

  毕业以后,我又第一时间在长寿供电局加入了长寿区青年志愿者组织。有了以前志愿工作的一些理解和经验,这次我的目的就很明确了,那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需要帮助的人生活得更好。

  工作以来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积极参加着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文明劝导、帮扶留守儿童,虽然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却从这些小事里面感受着付出带给人的充实感。

  渡舟三平小学那群孩子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因为父母外出谋生计,不得不常年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社会上管他们叫“留守儿童”。记得第一次见到这群孩子的时候他们渴望得到爱与关注又胆怯害怕的眼神不由地让人心生怜悯,恨不得自己马上化作一滴甘露去滋润他们,化作一缕阳光去温暖他们。在交往中你会发现他们会逐渐变得开朗,你的出现给他们带来了快乐。人在这个时候是最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的,因为你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一个人是渺小的,也许一辈子也做不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但是一个人的价值往往就体现在他为别人所做的一件件小事上面。如果说一个志愿者是一滴水,那么千千万万个志愿便能汇聚成江河,菏泽四方。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当我看到自己所帮助过、服务过的人对自己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我更坚信当初选择当青年志愿者是正确的,也更清楚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所担负的责任。今后,我会将更多的爱与热情融入到青年志愿者工作中,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投入到这一项事业中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