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北省 宋世安

首播

重播

  

宋世安

宋世安

      宋世安同志是原湖北柴油机厂副厂长,是一名业余游泳(冬泳)爱好者,多年来致力于武汉市群众性的全民健身游泳(冬泳)组织的发展和队伍的建设,目前担任武汉市游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作为桥梁和纽带,除负责协会日常工作正常运转以外,承担了全市各中心城区游泳场馆救生员的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的工作,利用暑期政府买单,免费为中小学生游泳服务的时间,组织一批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教练员)在汉阳月湖公园游泳池试点开展对小学生提供免费游泳启蒙培训。让小学生在戏水的同时掌握基本的游泳技能。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为了减轻游泳爱好者的负担,主动争取体育管理部门、游泳场馆对协会工作的支持:把武汉市体跳游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馆定为武汉市游泳协会的培训基地,定期安排专业教练员进行指导;对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的“晨练”经过协调将价格调整到目前武汉各泳馆的最低标准,受到大家的的欢迎。

 

      针对“江城”武汉,游泳爱好者众多,溺水事故频频发生的实际问题,借助社会力量在游泳健身的同时,成立水上救援志愿者组织,把武汉的水上安全教育和加强防护措施,为政府分忧,作为武汉市游泳协会的工作重点。多年以来,我们在两江四岸不同水域举办了各种形式的义务游泳救生培训﹑讲座,普及提高广大游泳爱好者自救和他救的能力;在现有的群众自发性义务救生站的基础上,有计划地组织﹑发展江河义务救生队伍,去年88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全民健身条例颁布2周年表彰大会上,武汉市体育局王沈顺局长亲自给武汉市游泳协会授《武汉市全民健身志愿者水上救助队的队旗》。

 

      目前活跃在武汉三镇(包括远城区)的志愿者水上救助队伍已经超过30支,每年平均救助溺水者近百人。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经常通过各平面媒体和电视台与市民见面。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