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重庆市 胡承亮

首播

重播

 
 

  胡承亮,男,中共党员,1981年4月2日出生,先后从事建材生产、矿物开发、食品生产、IT行业等工作,现重庆本修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重庆梅花鹿广告有限公司股东及副总经理、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项目总监(兼),2008年5月参与512抗震救灾,在北川灾区加入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并逐渐在协会承担策划、管理工作,并在2009年4月成为绿叶义工专职服务志愿者,并以志愿者身份担任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职务,在2010年第二届协会义工代表大会上以志愿者身份当选为协会秘书长,成为专职公益从业者,2012年4月在义工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协会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并连任协会秘书长,在机构治理和发展方面作出了持续的贡献。

  胡承亮同志在机构工作初期作为志愿者,一直致力于山区贫困学生的救助工作,先后对重庆彭水、酉阳、黔江、武隆、忠县、丰都、云阳等贫困山区进行学生走访,走访里程超过5万公里,对山区特困家庭和学生进行详实的登记和数据采集,并发起开展社会爱心家庭捐助、营养午餐计划等公益活动,先后策划和实施大型公益项目10余个,带动超过5000人次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学项目活动中来,并完成山区特困学生救助超过1000名,其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对公益的积极践行深受义工和社会人士的好评,并在2010年受江北区文明办和绿叶义工推荐入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20强候选人。

  在公益这一条道路上,胡承亮由一名公益关注者,到志愿服务参与者,再到成为一名持续贡献的公益从业者,他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作为志愿者,胡承亮同志贡献了大量的个人时间和精力,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并始终把切实帮助特困学生解决困难的原则放在首位,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社会公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0年初对彭水县连湖镇廖春花的救助干预引起了媒体的大力关注和社会的积极反响,大渝网单贴关注度一天就超过10万,对小春花的救助个案也最终入选了2010年重庆十大网络事件。

  良好的个人修养、高度的社会责任、积极的奉献精神,胡承亮同志诠释了志愿者的形象和魅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他的坚持下,有更多的孩子会受到救助,更多的社会人士会参与到社会公益服务中来,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胡承亮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在初期我去到绿叶义工做义工感觉很容易,也很充实和快乐,将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热情奉献给社会即可,但是后来我逐渐去开始策划和组织公益活动,开始觉得想要做好志愿服务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它需要专业理念的支撑,需要著有成效的管理,更需要我们对公益持续的热情和动力。

  2008年的“512”地震,震醒了我内心深处的慈善之心,我放下手里的工作,参加了北川灾区的救援工作,并由此结识家乡的公益组织--绿叶义工,随后在我闲暇的时候总会去那里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会服务,养老院、山区村小甚至社区残疾人家庭,我都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

  不过很快我就遭遇了困惑,因为我总发现我们的帮助是那么的杯水车薪,有时候我们的援助并不能让他们受伤的心灵更好过一点,我开始思考我们的价值。而绿叶义工告诉了我答案,我们更需要一些专业技能,掌握一些专业技能将有助于我们的救助更深入、更人性、更有效,于是我开始学习如何做一个更有效地义工,而绿叶义工也提供了很多学习的机会,那时候我才发现其实做义工没那么难,而且发现了更多的快乐。

  再后来,我成为了绿叶义工的专职工作人员,我逐渐融入到机构治理和发展工作中去,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出更多贡献的,我将持续实践志愿服务。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