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北省 苏柳英

首播

重播

  

苏柳英

苏柳英

      苏柳英,女,鄂州市残联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鄂州市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创始人之一。每年志愿服务时间超过400小时。作为一名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对象主要是残疾人。30多年来,她先后引导1000余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和就业,帮助60多名残疾学生步入大学校园,8次带队参加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并夺回63枚金牌,累计接访残疾人2000多人次,帮助他们维护权益。苏柳英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残疾人活动,包括残疾人自发组织的节日庆祝活动、每年的全国助残日活动等,每次活动中,苏柳英都自觉为残疾人参加社会活动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了残疾人的普遍赞赏。很多残疾朋友都认识苏柳英,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苏姐”,每次活动都很愿意接受她的热情服务。

 

      为了发扬苏柳英“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在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近两年,鄂州市成立了近400个以苏柳英名字命名的扶残助残群体——苏柳英小组,小组成员达1500多人,大家以苏柳英同志为榜样,为残疾人开展生活救助、医疗康复、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服务,真心实意地为残疾人办好事,做实事,实实在在地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维护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倡导了“助残为乐,团结友善”的道德风尚。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