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北省 田子君

首播

重播

  

田子君

田子君

      田子君,一个三岁时因病双腿瘫痪的女青年。她从1977年开创办“子君热线”义务为心灵困惑的人服务。2007年参加武汉大学心理师培训班,并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AAH)认证催眠师,同年开办《子君书屋暨子君心理咨询室》。至今,她已至已接听咨询电话10800多个,接待读者近10000多人次,网络咨询都者2000多人次,接待面对面的心理咨询者近1700百多人次。《子君书屋暨子君心理咨询室》被应城市命为青少年教育基地。

 

      曾多次到省内各大、中、小学行政单位等做励志演讲80多场次,与会人共记数10万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动广大青少年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影响广大青少看做一个乐于奉献社会的人。有一次她在一所中作演讲时听一个穷困留守学生,没钱买学习用品,感冒没钱买药时,她把身上仅有的100元稿费捐给了他。

 

      近几年来她多次向穷困学生、地震灾区捐款,组织志愿者探望山区身患绝症的儿童,去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向文化贫乏的农村孩子送书等。

 

      正是她热爱公益事业精神,奉献社会的信念,使她完成自己人生一次又一次飞跃。

 

      2006年至2010年她先后被评为全国“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入选“中国好人”榜……20097月,田子君还荣幸地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田子君志愿心得:

 

      人生是一个过程,能活着体验就应感恩。一个心中真正有爱的人,不会只是爱自己和亲人,而是爱周围所有需要你爱的人。这世间,东西是越给越少,而爱会越给越多。我们每个人能活着,都离不开社会中每个人的付出。我能活着就是恩得,我要将爱回报给每个比我更需要爱的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