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贵州省 徐春刚

首播

重播

 
 

 

 

徐春刚,男,中共党员,贵州省水钢一名退休职工,该同志退休前任水钢离退休处处长,兼总支书记,2004年退休后受聘为水钢教育处志愿者辅导员,六盘水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水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八年来,作为校外辅导员,徐志刚坚持每周一清晨参加各学校升旗仪式,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都风雨无阻,从未断过,在国旗下,他向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和平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进行“八荣八耻”荣辱观教育和革命传统、行动准则等方面教育;他还在学校举办各种讲座,内容涉及到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党史教育、学习雷锋、禁毒、环保等方面教育;他还与学校少先队大队共同策划和开展“红领巾向党”、“祖国好家乡美”等主题教育活动,和同学们一起手拉手,共同开展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还亲自编写《怎样做一个合格的教师、怎样争当优秀教师》等辅导员教材,号召青年教师忠于贵州教育事业,在充分实践和调查基础上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

 

徐春刚在退休后积极地投身到志愿者和少先辅导员的工作中去,多次获得“六盘水身边的好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称号,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党员,还获得“全国优秀辅导员”、“贵州十佳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希望在辅导员的位置上作出更多的贡献,为了下一代,为了孩子们更好的明天坚持下去。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