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北省 王秀英

首播

重播

  

王秀英

王秀英

      王秀英,女,出生于19344月,19531月参加工作,19844月退休,200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隆康路社区党总支家庭党支部支部书记。她虽已年过七旬,但仍以极大的热情和社会责任感,真心实意地服务社区,发挥余热,用夕阳般灿烂的色彩续写着人生的辉煌。她带领的“老妈妈义务巡逻队”队员们换了一茬又一茬,坚持走过了不平凡的26年,她们的工作多次受到各级部门的关注,她们的先进事迹多次受到省、市、区新闻媒体报道和各级部门表彰。其建立的党员王秀英工作室,成为志愿服务的主阵地,王秀英本人自19843月退休后一直为社区义务服务至今,在几十年的社区服务中多次被评为伍家岗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的称号、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平安家庭等,1999年被评为全市的城市美容师并派往北京去学习,其本人多次受到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区委组织部区政法委领导的接见,加拿大的青年志愿者还慕名前来与该同志进行交流,先后于2009年、2010年、2011年连续被宜昌市伍家岗区、大公桥街办党工委评委“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荣获宜昌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她家也先后被评为全市“平安家庭”、伍家岗区“五好家庭”等。

 

      王秀英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做志愿者这么多年以来,王秀英一直认为可以有这么多兄弟姐妹感到很开心,在旁人眼里觉得是傻瓜做的事情,在她的眼睛里却不是,人与人之间没有高低贵贱的区别。

 

      在社区她把社区当成自已的家,总是在为自已家的建设出谋划策 ,社区工作人员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一名共产党员,她深刻认识到学习是做一切事情的基础,能力之本,水平之源,所以一直坚持勤奋好学,并学以致用。她不仅要从书本上获取知识,更从生活中虚心向大家请教,她在社区活动中顾全大局,在遇到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时总是通过交朋友、拉家常的方式,帮助社区进行调解,收到较好效果,今年已调解家庭矛盾5件,化解邻里纠纷3件。她主动与居民谈生活、聊想法,用实际行动带动了一批居民参与到了社区建设,社区志愿服务当中来。

 

      平时她利用空闲时间经常为社区服务出力,每天戴着红袖章对小区定时进行义务巡逻走到哪,提醒到哪,让居民注意安全防范;辖区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服务场所的消防安全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等, “红袖标”在社区已经成为居民心中的一面旗帜。图书室成立后,她又成为图书室的义务管理员,每天在工作室义务值班,接待一些有需求的社区居民,哪家有事只要找到我肯定是有求必应。

 

      王秀英总是说: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在她的晚年里,退休不退党,仍然想到要为他人再做一点事,使人生不留下遗憾,让生命再一次发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续写着人生的辉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