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重庆市 绿叶义工

首播

重播

 
 

  绿叶义工创建于2006年6月1日,于2009年4月16日在江北区民政局登记注册,主管单位为江北区文明办,登记性质为民办非企业,2011年5月16日根据组织发展需要改组筹建登记为非营利社团。

  绿叶义工以“用爱的力量感动这座城市”为组织口号,以“积极倡导社会公益,为困境青少年提供救助与成长”为组织使命,现有注册义工10万余人,服务中心设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俊豪名居27-7号,聘有专职工作人员11名,下设大学城、西南大学、万达广场3个区域义工管理服务点,在彭水、酉阳、丰都等地建立助学服务基地11个,在渝中职教中心,重庆女子职中,苗儿石小学等建立流动青少年为儿童城市融入主题服务基地6个,建立了完善的财务通报系统和义工管理系统,具有良好的社会公信力。

  绿叶义工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帮扶弱势群体,先后开展山区营养午餐计划、爱心助飞梦想支持计划、流动青少年社会融入计划、打工子弟社会融入计划、“衣旧情深 节用惜福”闲置衣物捐赠行动等公益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和影响力。其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衣旧情深 节用惜福”闲置衣物捐赠活动,以倡导“爱物知恩 节用惜福”文明礼仪为目的,通过闲置衣物的捐赠回收开展困难群众捐赠、环境保护和节约文明风气倡导等公益宣传,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绿叶义工在注重传播志愿服务文化的同时,也不断深化机构的专业化建设,在所有11名工作人员中,获得注册助理社工师的有4名,社会学和教育研究专业的硕士2名,并在青少年儿童的救助帮扶服务中,积极与国内外基金会对接合作,每年获得公益项目的资助超过50万元,为超过6000名的困境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专业的公益服务。

  绿叶义工将继续依托广大社会志愿者的支持,坚持志愿服务专业化的指导思想,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加强志愿服务效果的跟进和评估,在社会影响力、公信力、透明度方面做出表率,为推动重庆民间志愿服务不断努力工作。

  绿叶义工志愿服务心得:

  “以爱的力量感动这座城市!”

  因为,这一句简短、朴实的话语,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这段时间“绿叶义工”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流动女青年关爱项目”,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绿叶义工”也加入了其中,因为我告诉自己:只要青春的激情还未泯灭,就应该尽情地释放。

  事情发生在某天上午:“绿叶义工”打来一个简短的电话改变了我一个周末的安排,更改变了我对“爱”的全新体验。

  虽然,周末的时间很短暂,但是从早上9点至晚上9点,我们在重庆工商大学接受了 “流动女青年潜力开发项目”的培训。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针对即将进入社会的职校青年,带去自我认知、自我保护、能力成长、个人规划、领导力培养等主题成长课程。

  还记得我第一次给她们上课,当时面对45位女学生,呼吸急促、口齿不清,前期准备的上课内容在我的紧张与慌忙中提前讲完了。说实话,我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我告诉我的搭档,这次我的确没有准备好,没有什么经验,从来没有当过老师,更没有当着这么多女生的面给她们上课。我需要好好调整自己,我不能给“绿叶义工”丢脸。更不想再因为我个人的原因破坏了大家最美好的初衷。

  工商大学给我们培训的老师亲切地与我们交流: 我们不可能让所有女学生都非常认真、非常配合地听完我们讲课的内容。我们要做的是让大部分的女学生融入其中就已经非常非常不错了。第一次,难免会有些紧张、出错,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多上几次课就会非常好的!

  看到那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我不断地告诫自己:除了加倍努力,你别无选择!

  第二次、第三次、、、 、、、

  慢慢的,我开始找到一点成功的感觉,并不断保持。后来,我发现:“人,是可以为了‘爱’而改变的!”

  她们和我们不一样,因为,她们需要我们耐心地关怀和指导;

  她们和我们都一样,因为,她们和我们同样在努力追求健康和快乐。

  虽然,我们没有教师从业资格证,但是,我们有最强烈的责任感和最真诚的奉献。

  爱的种子需要很多的热心人来播撒,更需要大量细心的人来呵护;爱的火炬需要更多的热血青年人来传递,更需要众多有毅力的人来坚守;爱的火焰将为她们照亮黑暗的角落,温暖冰凉的心田!

  问苍茫大地,谁来奉献?

  我二十一世纪青年,当仁不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