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贵州省 从江县呵护地球环保志愿者协会

首播

重播

 
 

 

为了保护美丽的生态家园——神秘从江,为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广泛动员和组织公众参与环保事业,不断扩大环保宣传教育的区域,不断拓展阵地,使参与环保的社会阶层越来越广泛,形成全社会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局面,形成公众参与机制,构建政府与企业、广大民众之间环境问题进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20096月,从江组织启动了环保志愿者行动,注册成立了由志愿从事环保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组成的非盈利性环保民间组织——呵护地球环保志愿者协会,协会积极发扬志愿精神,通过发展团员带动青年不断发展壮大公益力量。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影响较大的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发展志愿公益力量 积极传播生态文化

 

为发展壮大环保志愿者队伍,发挥队伍在生态建设中的抓手作用,把她容入世界环保大家庭中,协会将组织地点设立在贵州从江,协会通过成立团支部,发挥团的优势资源,积极在全国发展会员.目前,会员分别分布在贵州贵阳、遵义、都匀、黎平、凯里和湖南、广东、西藏等地区,注册会员达2000多人,为了更好传播环保理念,凝聚志愿者力量,团支部在协会指导下,依托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创立了侗族大歌版会歌《世界因我们而不同》在苗乡侗寨传唱,以倡导生态文明新风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优化群众的人居环境和生态文化环境而不断努力。

 

协会以党团建推动公益活动的开展,让社会主义思想、雷锋精神牢固占领阵地,确保队伍在思想上、行动上永远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党、团组织的建立为凝聚志愿者力量,团结广大青年团员提供了组织保障,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共建绿色家园   共享碧水蓝天

 

在从江,珠江水系支流都柳江穿境而过,这条江河水质与两岸生态环境关系到贵州、广西、广东沿江两岸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关系到珠江水系生态环境的保护。呵护地球环保志愿者协会”于2010年启动实施“百里榕林”生态防护长廊工程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都柳江两岸栽植本地大叶榕树2049株,绿化长达百里,总资金近60万元。活动开展至今,得到了从江县各级领导,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社会环保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呼吁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妇女和社会环保人士,加入到捐植“青年树”、“巾帼树”、成长纪念树”、“同心树”、“红领巾树”、“旅游树”、“缅怀树”、“结婚纪念树”、“幸福家庭树”活动中来,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生态建设,在都柳江江畔实施认养认管榕树公益行动,所认养榕树由捐植者自由个性命名,连同捐植者姓名,由环保志愿者协会分别对应刻制标牌、刻碑铭文,以示纪念。

 

社会各界对此项活动的持续关注与支持,使它最终成为团中央全国50个保护母亲河美涂士小额资助项目之一,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和生态效应。

 

探索志愿服务运行机制  创建基金参与生态建设

 

一是与爱心商家、厂商开展合作,负责做信息流。通过组织网格协助企业新产品上市,协助成熟期产品的再定位,建立有利于表现产品特点的企业形象,为买卖双方创造精神和物质价值,通过双方协商,企业提取一定利润作为环保志愿服务基金;

 

二是代理销售爱心商家、厂家商品,提供物流,从产品利润中提取双方商定的比例利润作为环保志愿服务基金;

 

三是立志于绿色特产品产业服务,在开发与销售绿色产品领域刻守信誉、提高声望,为广农村绿色产业服务,扩大销量,从利润中提取10%30%作环保志愿服务基金。

 

呵护地球环保志愿者协会所打造的环保志愿者队伍,主要是以青少年、大学生为主要力量,是在为实现一个共同的绿色理想目标而聚集在一起的团队,这个团队不但具有崇高的志愿精神,而且还有战胜困难的勇气。都是一些品德高尚的人组成的,相信一定会抵御一切病菌入侵和暴风骤雨的袭击,而写下人生最辉煌的一页。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