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辽宁省 于桂梅

首播

重播

 
 

于桂梅——鞍山市慈善总会

  于桂梅,女,1963年12月出生,1981年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鞍山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

  从2000年至今,于桂梅一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是鞍山市“慈善义工”的组织者和创始者之一。全市现有慈善义工38000余人、义工大队101个,开展了“绿色环保”、“医疗卫生”、“文化送军营”等13个经常性活动项目,有50名先进慈善义工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为推动“慈善血库”项目的开展,她连续四年带头义务献血800毫升。在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她不但先后组织两支“鞍山慈善义工小分队”奔赴灾区,还送自己读高中的儿子携带她捐献的1万元药品,加入义工小分队。她默默奉献,无私投入,在义工活动中义务奉献累计达290多小时。

  为了提高志愿服务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于桂梅在省内首家首次将22个慈善救助项目在媒体上集中公示。仅“蓓蕾慈善救助项目”,就使鞍山地区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40人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获得慈善救助款314.6万元。她受聘为“鞍山日报特约评论员”,并在媒体上发表有关志愿服务的文章5篇。

  于桂梅多次被评为市民政系统“十大岗位标兵”、市“慈善先进工作者”,市“第七届十大女杰”, 荣获全国“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奖”。

  志愿服务心得:

  一定要有一颗火热的社会责任心,在挫折面前百折不挠,不求索取,坚持奉献社会,关爱他人,帮助困难群体,在个人坚持发挥余热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让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形成一个互助互爱、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