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辽宁省 严哲

首播

重播

 
 

严哲——丹东市太平湾发电厂司机

  严哲,曾荣获中华慈善优秀志愿者、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先进个人、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十大杰出职业道德标兵、辽宁省雷锋奖章、首届辽宁省(中)直企业道德模范标兵、辽宁省杰出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1年严哲第二次荣获“中华慈善奖”,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等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

  翻开严哲的事迹,我们看到的是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感受到的是一桩桩平凡铸就感动的画面……

  2003年,他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丹东市签署遗体捐献第一人,并签订了遗体和眼角膜无偿捐献协议。

  2008年,他不顾生命安危,成为第一批到达汶川救援的重型机械队伍中抢险救灾的志愿者。

  2009年,他发起创办了辽宁省自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俱乐部丹东分部,使10名盲人重见光明。

  2010年,他深入云南陆良县,为活水乡农家水塘小学等三个贫困山区学校的学生送去了温暖。

  多年来,他无偿献血,总量超过7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

  多年来,他扶贫帮困,捐款总额达到30万余元。

  多年来,爱心助学,资助残障及失学儿童200余人。

  多年来,他带领着“快乐奉献义工站”的近500名义工,志愿服务,播撒阳光,传递爱心,成为弱势人群温馨的港湾……

  志愿服务心得:

  谈到志愿服务时,严哲如是说: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国企员工,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我的感受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把业余时间全部用在了帮助他人身上,我觉得活的有意义,也很充实。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我的回答是不为什么,我不为了名,也不为了利,更不为回报,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我成立义工服务站,希望更多的人来和我一道来做奉献,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我义务献血,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得到及时治疗,恢复健康。我赴地震灾区救援,就是希望给更多的人一次享受美好生活的机会。

  我签订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协议、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创办辽宁省自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俱乐部丹东分部,就是希望自己能为他人多做一点奉献。

  志愿服务让我快乐,志愿服务让社会更加美好。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