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辽宁省 卢兵

首播

重播

 
 

卢兵——抚顺发电厂工人

  卢兵,网名“阳光”,出生于1971年,是抚顺发电厂的一名普通倒班工人。2008年3月5日,他通过网络组建一个公益性组织——抚顺阳光爱心俱乐部。4年多来,爱心俱乐部成员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近500人,成员年龄从7岁至60多岁,职业各异。几年来,在“阳光”的带领下,爱心俱乐部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数百次,参与人数达6000多人次,影响受众群体数万人,社会影响力逐年扩大。期间,爱心俱乐部共支出善款4万余元。除了扶贫帮困活动外,文明出行—站前公交车维持秩序活动是俱乐部又一亮点工作。南站百货大楼东侧的28路、10路、20路、29路、45路、18路及805路和3路车站的乘车秩序经过志愿者三年来的维持,已经从最初的无人站排到今天的井然有序,并影响到站前枢纽站及18路茨沟终点站方面等线路相继排队乘车。在2011年“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卢兵作为志愿者代表作了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汇报,得到了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桂芬、市委副书记喻国伟等市领导的充分认可。

  志愿服务心得:

  过去参与志愿服务只是从个人的角度开展志愿服务,能力有限,经过多年的摸索现在能够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去影响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多年来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过去认为帮助他人受益的只是受助者,现在看来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受益更多的是自己,自己的心灵也得以净化。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