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辽宁省 曹伟

首播

重播

 
 

曹伟——辽宁葫芦岛市连山区“傻子”粮油店

  现年35岁的曹伟出身于贫困家庭,小学没毕业就开始为生计打拼,从河南商丘辗转落户于高桥镇高桥村。先后做过饭店小工、厨师和力工等,经过自已的顽强努力,曹伟于2003年在葫芦岛市连山区站前街道附近开了家“傻子粮店”,同时成立了“傻子粮油爱心捐助站。”粮店开业8年来,曹伟始终恪守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宗旨,“傻子粮店”因此成为葫芦岛市知名品牌粮店。在不断扩大品牌效益的基础上,如今在全市已开辟了32家“傻子粮店”连锁店。8年来,曹伟拿出粮店的八成纯利——200多万元资助了600多名学生和2500余位孤寡老人。在他的带动下,葫芦岛市已涌现出600多名“傻子”爱心志愿者,成为葫芦岛市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多年来,曹伟秉承“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信条,以不断做大做强爱心慈善事业的实际行动,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赞誉。他先后被授予葫芦岛市社会公德建设标兵、辽宁教育年度人物、辽宁省“雷锋奖章”、辽宁省“五四”青年奖章、辽宁省道德模范、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2010年辽宁省第二届感动民心人物评选活动特别奖、全国“十大慈孝人物”提名奖等多项殊荣。

  志愿服务心得:

  做梦也想不到,昔日讨饭娃出身的我能成为一个志愿者。作为一名平凡的志愿者,我很渺小,但我不甘平庸,我愿意用自己的双手,用辛苦忙碌来创造幸福,更想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劳动帮助别人,体会到助人悦己的快乐。用感恩之心和助人之情来温暖和回报社会。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觉得帮助别人,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帮助自己,只要心中有爱,就能够有一颗包容之心,善待别人,同时把这种爱心和善良进一步放大,将爱心进行到底。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