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辽宁省 卢闯

首播

重播

 
 

卢闯——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联盟

  卢闯,男,29岁,中共党员,2010年辽宁省优秀志愿者,2010年度辽沈责任人物, 首届感动辽宁公益人物”,盘锦市学习雷锋先进个人,盘锦市优秀团干部。

  他10年来用去8600个小时做义工,平均每天3个小时;他是我市3所农民工子女学校的校外辅导员;资助贫困中小学生26名;帮助近二百名沉迷网络游戏的少年重新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引导他们参与积极健康的公益活动;组织、策划开展各类公益活动7400余次。

  由卢闯一手创办的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联盟已有QQ群会员81个,下设19个网络文明志愿者团队,会员23468人。

  由他创办的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联盟网站成为外界认知盘锦人的新窗口;联盟新浪、腾讯微博成为外界了解盘锦的新平台。

  2011年他先后组织开展了百名志愿者服务第四届国际湿地旅游周开闭幕式和巡游活动、60名志愿者服务六运会、服务陕汽重卡湿地越野赛、“迎全运,爱家乡,建辽宁”文明交通示范岗活动、牵手农民工子女去看海、红马甲闪亮街头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保护斑马线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千语千寻农民工子女圆梦行动、硬币总动员救助白血病男孩张天洋、认养小树、陪空巢老人过中秋、建党九十周年红歌会等富有特色的活动近二百次。他带领的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联盟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8万小时,参与人数7900人次。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南方都市报》联合发起的“2011公益盛典”活动,盘锦网络志愿者公益项目作为东北三省惟一一家公益组织入选公益行动奖。在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论坛上,团中央向与会中欧青年介绍了盘锦网络志愿者的事迹。《人民日报》要闻版刊发“辽宁盘锦,网络志愿者引领城市文明风尚”署名文章、《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刊发“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辽宁省盘锦网络志愿者纪实”、人民网刊发“盘锦网络志愿者成为创建爱心城市生力军”署名文章等,全年共计3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和转载了盘锦网络志愿者开展的各项志愿活动,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志愿服务体会:

  在每次公益活动里,我们的名字不再是一个个虚拟的ID,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的工作是发自内心的,同时任重而道远。每一滴汗水既是一份爱心的象征,又是一种对自我的挑战,这样的工作,靠的是毅力和决心。盘锦是爱心凝聚的城市,这座文明城市留下了太多志愿者的印记,不能忘记创建文明城、湿地旅游周、石油装备博览会志愿者的身影;也不能忘记巾帼建功、护绿、保护斑马线等活动。我希望与更多的志愿者共同努力,把爱化作一缕春风,一滴春雨,去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