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辽宁省 沈阳东塔街道“红飘带”志愿服务队

首播

重播

 
 

沈阳东塔街道“红飘带”志愿服务队

  东塔街道在善邻社区“红飘带”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于2010年9月在全解推广“红飘带”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东塔街道“红飘带”志愿者服务队,下设6个分队,即:红飘带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红飘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红飘带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红飘带关协志愿者服务队、红飘带治安志愿者服务队。

  东塔街道“红飘带“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志愿者500余人,志愿者组成包括机关党员、社区干部、社区居民、商业精英,经济人士,代表人士,党政领导、教师、医生等,志愿者呈现出年轻化,职业化的趋势。“红飘带”活动已经开展以来,服务对象从原来仅仅是社区的弱势群体,发展到现在的身边的有需要的人和物,走访弱势,应急突发,临时解困,助学求职,房屋修缮,养绿护绿,关爱动物,节能减排,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等等,无处不见红飘带,无处不体现关爱。《沈阳日报》、《辽宁日报》、沈阳电视台、、辽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就此项首创“红飘带”活动给予了多次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志愿服务心得

  “红飘带”以满足居民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服务为宗旨,不断激发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造为弱势群体服务的品牌,为建设关怀民生、奉献爱心、和谐发展的爱心城区贡献了宝贵的力量。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