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吉林省 张爽

首播

重播

 
 

  张爽,女,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吉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兼任学生辅导员一职。张爽自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到现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每周末、寒暑假都坚持回村里免费教当地的孩子们学习英语,无论风霜雨雪,从未间断,到目前为止,受过帮助的孩子在131人以上。

  张爽义务支教的事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省市各大媒体多次对其进行详细的跟踪报道。2010年6月,央视第一频道“身边的感动”播放了张爽义务支教的感人事迹。随后,张爽不仅自身仍然坚持着每周末回家去给孩子们上课,而且还号召了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来,建立起了“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现加入小分队的成员有800余人,先后有142人、305人次到大湾村支教。2011年12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30分、英文频道CHINA-24、新闻周刊、新闻直播间5个央视节目再一次高密度的播放了她支教的先进事迹。她先后被评为“感动中国”首轮候选人、2009年度“感动吉林十大杰出人物”、曾获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吉林省优秀青年、吉林省优秀志愿者、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长春市道德模范、长春市十佳大学生、五四青年奖章等等。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