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吉林省 刘凤英

首播

重播

 
 

  刘凤英是吉林市爱心家园的发起人。有人说,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窗,一定会给你开启一个门。63岁的刘凤英是一个癌症患者,她用生命点燃了希望的蜡烛,使贫困者看到了光明。刘凤英35岁那年,她身患癌症做了三次手术,爱人同年也因胰头癌去世了。绝望中的刘凤英带领着两个年幼的孩子艰难的生活着,在社会上好心人的亲切关怀和帮助下,她竟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1996年,大病初愈的刘凤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了孤儿院,做了爱心妈妈。踏上了扶贫救助的第一站。世上还是好人多,大家看她用诚心真做实事,都很支持她。2007年正式成立了爱心家园。现有志愿者5000余人,下设60个分站,常年救助福利院13座,贫困村子6个,贫困山区小学6所。救助站2个,抚养贫困孩子15名。并设立长期关怀中心,对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大病卧床的患者实行每周两次的入户救助。总救助人口三万人。救助物资均以实物兑现,由爱心人士直接把救助物品发到贫困户手里。得到了大家的赞赏与好评。在中央、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在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努力下,爱心救助家园蓬勃发展壮大。深受江城广大群众的欢迎与喜爱。刘风英也因此多次受到了有关部门的嘉奖。曾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百名优秀志愿者之星、国家级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吉林省志愿者标兵,省市先进个人、吉林省十大爱心母亲、江城十大爱心女性、城市英雄等光荣称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