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吉林省 赵希海

首播

重播

 
 

  赵希海同志自1958年在林业企业参加工作以来,几十年如一日,以其林业工人特有的吃苦耐劳、敬业实干精神,为林业生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赵希海同志在退休后的二十余年时间里,无偿地在国有林采伐迹地里义务造林、补植树苗18万余株,成活11.8万余株。与此同时,赵希海同志还凭借多年从事林业工作的经验,采集野生林木树种培育树苗,全部无偿地捐献给企业用于造林绿化。2011年4月29日上午,在吉林省红石林业局批洲林场举行的“希海植树日”暨“绿色传承”仪式上,74岁的“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赵希海,将义务植树的大旗和为国家培育100万株珍贵树苗的责任,郑重地交给了他的儿子赵景春,同时,还向国家捐赠了他培育的15万株树苗。这是他第四次向国家无偿捐赠林木和树苗。算上这次捐赠的苗木,他已经总共向国家捐赠苗木48.25万株,按市场价格计算,这些苗木总计价值数百万元。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